琉森音乐节:十四位 “世外高人”浮出水面
2009年07月22日 15:11凤凰网娱乐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琉森音乐节

全球预售票:大剧院官网打造“绿色通道”

今年9月20日到25日,名冠全球的瑞士琉森音乐节将首度进驻北京,在国家大剧院奏响原汁原味的“琉森仙乐”。此消息公布一经发布,便立即引来各方关注。关于音乐会何时开票?又会有哪些艺术家会跟随阿巴多大师一同“现身”北京?早已成为人们追问的焦点。近日,国家大剧院首次就音乐节阵容及开票事宜进行了公布,给心痒难耐、蠢蠢欲动的广大乐迷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这次来得都是“世外高人”

除指挥大师阿巴多是乐迷不变的期待外,每年琉森音乐节的演奏家阵容也是乐迷们津津乐道的话题。年复一年,琉森音乐节管弦乐团都会集结全球最具声望的大师级演奏家加盟,像萨宾-梅耶、穆特、阿格里奇等都曾是音乐节的“座上宾”,并都无一例外的以登上琉森的舞台为职业生涯的荣耀。

2009年的琉森音乐节将不仅有著名华人音乐人谭盾、王羽佳“现身”,还有十四位来自全球顶级乐团的“顶级大师”。从大剧院目前公布的名单看,十四位演奏家均是欧洲最优秀的中年演奏家,当之无愧称得上是当今古典乐届的中流砥柱。其中有九位来自古典音乐的重镇德国,其他几位则分别来自奥地利、意大利、荷兰等欧洲著名古典音乐之乡。著名大提琴演奏家朱亦兵介绍说,这些演奏家虽不是大家耳熟能详的明星,但都可谓是“大隐隐于市”的高人。如小提琴演奏家高利亚-巴列夏除作为独奏家与柏林爱乐、德国广播爱乐、马勒室内乐团等世界顶级乐团合作外,还是一位指挥家;中提琴演奏家沃尔夫拉姆-克里斯特也已在柏林爱乐担任过几十年的首席,可说是乐团中的“元老”级人物;大提琴演奏家克莱门斯-哈根则来自于著名的德国“哈根四重奏”,这个室内乐团的录音曾被誉为“博大精深,将宇宙之美发挥到了极致”,而哈根正是这个伟大重奏乐团的创始者之一;长笛演奏家雅克-祖恩曾是美国五大交响乐团波士顿交响乐团的长笛首席,与他合作的指挥也大都是像阿巴多、海丁克、伯恩斯坦、小泽征尔这样的超级大师;而来自于莱比锡弦乐四重奏组合的四位大师,这一次同样是琉森音乐节的重量级嘉宾,他们的演奏将毫无疑问的保留了古典音乐最传统和最本真的一面。

有乐评人表示:“这是一个极有艺术内涵的阵容,这些演奏家都是实实在在活跃于欧洲音乐生活中的大师,他们每一个人的艺术造诣之高,音乐修养之深堪称业界楷模。只有像阿巴多这样的“伯乐”,才可以真正挖出这些道行高深的‘隐士’,也只有琉森音乐节这样的音乐盛事才能将如此之多的乐坛精英一次性带到北京,推荐给中国的乐迷”。

首次启动全球售票  大剧院官网打造“绿色通道”

琉森音乐节的名单令人“垂涎”,而音乐节已经开票的消息更是让广大乐迷兴奋不已,趋之若鹜。就在昨天(7月21日),琉森音乐节已经开始针对国家大剧院票务会员提前售票。7月24日起,音乐节更将面向全球正式开票。届时,除在北京本地之外,海外售票和异地售票也将全面启动。美国、英国、日本等主要国家以及上海、广州、深圳等主要城市都将设有代理售票单位。琉森音乐节是世界性的音乐盛事,它的观众遍及世界各地,因此大剧院首次尝试海外售票和异地售票,正是希望能适应和满足市场的需求。

为了给全世界观众打通一条快速便捷的购票“绿色通道”,7月24日开票当天,国家大剧院官方网站也将全面受理海内外订票业务,凡在7月20日到8月20日期间提前订票的观众,还可享受一定的优惠。

“琉森音乐节是国际化的,我们的销售策略也必然是国际化的。提前登陆大剧院官方网站将成为预定琉森音乐节演出票一个快捷键。”国家大剧院新闻发言人邓一江如是说。

演出列表:

演出 时间 指挥 阵容 曲目

琉森音乐节室内乐团音乐会

9月20日

11:00 谭盾 琉森音乐节管弦乐团音乐家 莫扎特:F大调双簧管四重奏,作品370

莫扎特:D大调第一长笛四重奏,作品285

威德曼:第三弦乐四重奏,“狩猎四重奏”

门德尔松:弦乐四重奏,作品13

琉森音乐节管弦乐团音乐会

9月20、21日

19:30 阿巴多 钢琴独奏:王羽佳 普罗科菲耶夫:C大调第三钢琴协奏曲,作品26

马勒:D大调第一交响曲“巨人”

马勒室内乐团音乐会

9月23日

19:30 谭盾 马勒室内乐团 海顿:D大调第一交响曲

莫扎特:交响协奏曲-双小提琴协奏曲,作品364

武满彻:降雨

谭盾:陶乐协奏曲:与马勒的对话

琉森音乐节管弦乐团音乐会

9月24、25日

19:30 阿巴多 女高音:雷切尔-哈内诗 马勒:吕克特歌谣

马勒:C大调第四交响曲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张园园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