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中少林》:“舞武结合”扬中华武术正气之魄
2009年08月04日 13:09凤凰网娱乐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风中少林

风中少林

由郑州歌舞剧院精心打造的舞剧《风中少林》是河南省文艺史上的首部舞剧,创作至今经过五年的反复锤炼与打磨,如今该剧早已成为河南省的一张“文化名片”,将中原文化推广到全国,将中华文明展示于世界。8月13至16日该剧将再度晋京演出,作为国庆60周年的献礼剧目之一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

从少林武功看中原文化

河南自古以来就是中原文化的重镇之一,能够被用以舞台表演的题材十分广泛,经过反复推敲与甄选,主创团队最终将目光锁定在少林功夫这一最具代表性的题材之上。 

舞剧《风中少林》以“禅、武、医”这一为世界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们都能理解和接受的少林禅武文化为内核,讲述了一名少林武僧的传奇人生。

《风中少林》把舞蹈与武术、现代元素与传统故事、世界流行艺术形式与河南地域文化特色完美地结合起来,融武术、艺术、文化、宗教、生活、爱情等于一体,用少林武功作为切入点,描绘了一幅河南地域众生百态的艺术长卷。

硬气功到飞檐走壁 少林绝活真实再现

虽然是用舞剧的形式展示少林功夫,但是《风中少林》里却没有一点花拳绣腿的痕迹。所有主创人员无论是编导还是演员,都亲自到少林寺体验采风,并且邀请少林寺住持方丈德建大师进行指导,力求原汁原味展现少林武功的风采。

在《风中少林》的舞台上,观众们能够看到很多“绝活”的展示,更将有多达95人的超豪华场面。从令人惊叹的硬气功,到场面恢宏整、齐划一的习武场面,惊心动魄的对打过招都将一一展现。最令人惊叹的是巨型的舞台将搭建出少林寺的宏伟场面,让观众从三维角度感受飞檐走壁,有人表示“比看电影还有震撼力”。

名扬世界 总统访华增加少林一站

自2004年10月首演以来,《风中少林》先后在北京、上海、广州、台北、香港、新加坡、澳大利亚等海内外演出数百场,票房收入数千万元,受到了海内外各界观众的一致好评,幷一举拿下美国巡回演出800场的签约。

新加坡总统在观看了演出之后,震惊于少林武功的恢宏壮丽,也正是由于这部舞剧的原因,在他当年的访华旅程中,还特别加入了少林寺一站。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张园园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