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艺术院校国家大剧院献演艺术精品(组图)
2009年08月11日 17:07凤凰网娱乐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中央戏剧学院《秦王政》-登基场景

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刘福洋

春华秋实——艺术院校舞台艺术精品展演周

时到立秋年过半,早些时候,琉森音乐节、说唱剧《解放》相继公布演出时间,揭开了国家大剧院秋季演出季演出项目的神秘面纱。8月11日,国家大剧院召开“春华秋实——艺术院校舞台艺术精品展演周”新闻发布会,为秋季演出季中最重头的教育普及活动提前预热。这厢大师名团纷至沓来,那厢教育活动高潮迭起,无疑将使得大剧院2009年的秋季分外绚丽多姿。

南北三地名校联动  李岚清题词勉励

提起艺术院校,人们大多想到“造星工厂”“明星摇篮”。“春华秋实——艺术院校舞台艺术精品展演周”(以下简称“展演周”),无疑是接触这些国内表演艺术最高学府的最好机会。2008年,首届“展演周”便集合了6所京城名校。今年,“展演周”将范围辐射至全国,除了中央戏剧学院、中央民族大学,还邀请了上海戏剧学院、上海音乐学院、沈阳音乐学院三所京外高校。

发布会现场,参演院校领导及导演廖向红、谷亦安,青年艺术家刘福洋等齐聚一堂,为“艺术周”暖场造势。院方领导均表示,希望借国家大剧院的平台为培养艺术新星,推动艺术实践探索提供动力。

与此同时,“展演周”受到了李岚清同志的深切关注。李岚清同志为展演周亲笔题词“春华秋实”寄意勉励,也表达了岚清同志对国家大剧院艺术普及教育工作的殷切期望。在国家大剧院副院长邓一江揭幕该题字卷轴后,参演院校纷纷签名留念,显示出大剧院与艺术院校携手合作,为社会大众提供高水准、低票价的公益演出及艺术普及教育活动的决心。邓一江表示,至此,两届“展演周”已云集了国内10所专业艺术院校,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国专业艺术院校都能在“展演周”中一展才华。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张园园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