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王的礼物》首创会说故事的舞台
2009年04月28日 13:07凤凰网娱乐 】 【打印已有评论0

魔术舞台故事剧场

《国王的礼物》5月底登陆海淀剧院,目前已进入最后排练阶段。经过李明华导演和演员的精心构思,一个从罗马广场到皇宫的奇趣转场,将缓缓拉开《国王的礼物》的序幕,向观众展示一个独特的说故事的舞台表演形式。

该剧讲述了一个拥有15座城堡礼物的独孤国王,为了得到心爱的拼被,从只会收礼转变成送礼送到笑的神奇经历。在故事开始前,所有人物乘着马车汇聚到一个圆形的罗马广场,他们是马夫、擦鞋匠、卖花女孩、杂货推销员、魔术师、马戏团团长,还有吉普赛歌手,他们都是会讲故事的人。经过一系列情节演绎,每个讲故事的人都会大变身:海盗变国王,卖花姑娘变岛匠,市集小贩变大臣,吉普赛魔术师变拼被人,艺术家变毛毛虫……同时,罗马广场的场景通过重新拆拼瞬间转换为装满礼物的皇宫,正式展开《国王的礼物》的情节。

以说故事形式开场,是该剧导演李明华女士精心创作的一种新奇有趣的开场形式。说故事的人和剧中角色有区别,同时又有千丝万缕的联系,其完美转场将给观众眼前一亮的惊喜。李明华表示,角色和场景的无限变化更贴近于孩子玩的“过家家”,再现孩子天生就拥有的丰富的想像能力和角色扮演能力,这也是该剧的一次新尝试。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张园园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