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王的礼物》收集百名孩童拼被设计
2009年04月28日 13:09凤凰网娱乐 】 【打印已有评论0

动动鞋子儿童剧团“六一”新剧《国王的礼物》还未开演,让孩子唱主角的“百幅拼被图案大征集活动”已悄然启动。届时,由孩子亲手设计的百幅拼被图案将经过舞美师的拼缝,成为舞台上巨大的七彩拼被。
该剧讲述了一个拥有15座城堡礼物的贪心国王,为了得到心爱的拼被,从只会收礼转变成送礼送到笑的神奇经历。该剧制作人杨小夕表示,拼被源于拼布艺术,是一种历史悠久的民间手工艺品;学习拼被可以培养孩子的爱心以及对图案、色彩的审美能力。同时,《国王的礼物》还希望通过百幅拼被图案的征集活动,让更多孩子学会分享、享受分享的快乐。

据悉,此次图案征集主题是“我最心爱的礼物”,凡是对美术、戏剧感兴趣的3至10岁孩子都可以根据主题进行创作,通过相关合作组织或通过剧团报名参加。100幅作品代表了100颗爱心祝福,主办方最终将以七彩大拼被的形式将这些祝福呈现在舞台上,作为送给现场小观众们的儿童节大礼。

动动鞋子儿童剧团作为北京市第一家民办非营利专业儿童剧团,一直秉承“儿童参与、儿童做主”的戏剧理念,并开拓多种渠道以鼓励孩子参与创作。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张园园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