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王的礼物》走进课堂 引领儿童戏剧教育
2009年04月28日 13:11凤凰网娱乐 】 【打印已有评论0

为了交流和分享儿童戏剧教育心得,动动鞋子剧团将把预计六一期间上映的童话剧《国王的礼物》精心改编成一堂生动有趣的戏剧教育课,于四月和五月陆续走进北京的20所幼儿园、学校和相关教育机构。

《国王的礼物》讲述了一个拥有15座城堡礼物的贪心国王,为了得到心爱的拼被,从只会收礼转变成送礼送到笑的神奇经历。据透露,在90分钟的课程里,一床神秘的拼被、一位贪心的国王、一个搞怪的大臣,把教室变成奇妙的戏剧王国,和学生一起展开好玩有趣的戏剧之旅。剧中专门负责为国王寻搜寻礼物的“拼命找”大臣将以需求帮助者的身份出现,启迪学生以自己的才智和勇气帮助他一起“寻找礼物”,并历尽艰难最终到达拼被人的家。各形各色的礼物和崇山峻岭的历险都要学生去创造和感受,最终拼被人是否会答应把拼被送给国王,则取决于学生的表现喽。

台湾著名儿童剧导演李明华女士,二十年来一直研究儿童戏剧教育。她表示,把《国王的礼物》剧本修改成戏剧课程,是为了适应儿童参与的需要,鼓励儿童积极思考问题、设身处地体验各种情感。

与传统艺术教育模式相比,戏剧作为促进儿童身心成长的手段,对儿童的认知、社会适应性和情感等心理的健康发展有其独特的教育作用。主办方欢迎幼儿园、学校等相关教育机构前来预约此课程。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张园园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