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寻找中国演艺名人的精神标本-宋祖英
2009年06月17日 13:34凤凰网娱乐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宋祖英(资料图片)

民族

美国人为什么这么喜欢宋祖英?这是一个谜,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她的嗓音,她的真诚,她的优雅,她的美丽,她的那种来自山间田野的未经雕琢的声音和韵味,构成了她的综合魅力。民族的才是世界的,宋祖英将中国民族声乐唱响世界。只能这么说,她的魅力倾倒了美国人。

宋祖英:让民族告诉世界

“妹娃要过河,哪个来推我嘛?”前不久,在美国最高艺术殿堂——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当一身苗族打扮的宋祖英用英语说出中国民歌《龙船调》时,观众席上数百个美国男子激动了。他们用英文高呼:“我来帮助你!”。

继维也纳金色大厅、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之后,宋祖英在美国肯尼迪艺术中心举办她的又一次盛大的独唱音乐会。这场名为《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的音乐会,二千二百个座位座无虚席,举头望去,一大半的是金发碧眼的老外。宋祖英为现场观众演唱了16首民族经典音乐作品,一口气唱下来,不知不觉就到了晚上十点。她用歌声告诉大家,民族的才是世界的。

宋祖英一个湖南的辣妹子,来之苗族山村的一个漂亮天使,苍天赐与她百灵鸟般的歌喉,她的风采无与伦比,她热情奔放的气质,她那仪态万方的魅力,不愧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一面旗帜,绝妙的中国民族歌唱家宋祖英成为我国民族音乐及民族音乐家入选格莱美奖的先锋和典范,同时她也完成了一次完美的民族与古典的跨界演出。这个湖南辣妹子把中国民族音乐独有的魅力向全球展现,用音乐向世人昭示着中国民族音乐的最高水准。

辣妹子宋祖英,端庄妩媚,甜美可人,人见人爱这恐怕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了。这个辣妹子是中国民歌继承者,发扬者,她是中国音乐事业上的一个符号。是对中国民族音乐事业发展,起到积极推动的一个了不起的女人。她国色天香,她华而不艳,她是中国的骄傲,民族的凤凰,她是中华的一名伟大的歌手。

肯尼迪音乐会当晚,美国哥伦比亚特区市长安东尼还宣布了一个“宋祖英日”!他的理由是——“鉴于宋祖英是中国最著名的女高音歌唱家、成功的演员、表演艺术家、慈善家、杰出的声乐家,世界人民为她感到骄傲和鼓舞。特此宣布2006年10月12日为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的‘宋祖英日’。” 10月12日当之无愧地定为“宋祖英日!” 当她唱着爱我中华,而那些美国仔因为伴奏,也高唱着爱我中华时,做为每一个中国人都会激动地掉下眼泪。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到目前为止,就只有宋祖英这朵美丽的茉莉花能够让其他国人也高唱爱我中华。

心地善良的人喜欢她;个人修养好的人喜欢她;关注国家命运,集体主义较强的人喜欢她;与人为善愿意帮助别人的人喜欢她;比较低调谦虚的人喜欢她;工作学习踏实的人喜欢她;喜欢传统文化的人喜欢她;喜欢民歌的人喜欢她……这对百灵鸟宋祖英是多么高的荣誉啊,这是我们全中国老百姓给你的鲜花和掌声

宋祖英用自己的实力证明了一切。也让我们再次感受到爱自己的祖国是多么的伟大和神圣。她的努力,她所付出的艰辛可能是常人难以想像的,她的坚韧和执着,她那越来越好的秉性。她象音乐最高殿堂登攀的精神是每一个中国人学习和做人的典范,就这样她并没有以此而忘乎所以。没有像一些歌手只注重外表和一些表面的东西。她一直在从唱功方面下功夫,这一点也是全中国人喜欢她这么多年的原因。可以说,她是中国人的骄傲。是中华民族的英雄。

人们可以用不同的心情不同的感受去喜欢宋祖英和她的音乐,在她给人们带来精神与感官享受的同时,大家折服于她的独特魅力,她的美貌与歌声是善良人民的精神财富和梦想,她的爱国情怀永远是大家学习的榜样。美国华盛顿“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好美好美的杨澜,好棒好棒的祖英,让天下人大饱眼福的同时,也让人们再次知道了伟大祖国的强大和庄严。是祖英把美国那些老外给震住了,是祖英让他们为中国的女人翘起了大拇指。这次的轰动演出,舞台的感觉成稳完美,对你佩服真的用“五体投地”都不够了。

宋祖英的成功演绎,标志着她在中国歌坛的地位,“登峰造极”,“炉火纯青”的评价是不为过的。天籁之音是观众的享受,不论听她歌的是国人还是老外,都会在内心发出“她是中国人的骄傲”的称赞!

让中国的民族声乐走向世界,让更多的外国人领略中国声乐艺术魅力,是宋祖英近年来孜孜追求的目标。2002年12月、2003年11月和2006年10月,宋祖英先后在悉尼歌剧院、维也纳金色大厅和华盛顿肯尼迪艺术中心成功举办了3次个人独唱音乐会。2006年底,她的专辑《百年留声》又入围第49届格莱美“最佳古典跨届专辑”提名奖。

十年磨一剑,宋祖英已“磨剑”近二十年。宋祖英总是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在观众心中书写着“德艺双馨”。宋祖英嘹亮的放歌,证明和演艺着只有坚持民族路线才有出路,才能真正走向世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张园园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