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鼎中国演员满意度调查简介(图)
2009年06月17日 13:35凤凰网娱乐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华鼎满意度调查

华鼎中国演员满意度调查

2006年,一份日后成为传媒界权威杂志的《天下英才周刊》诞生,从事全球精英人物的报道。当时代言虚假广告、误导或欺骗消费者、明星逃税、环境破坏、娱乐界潜规则……这些词已经把明星形象带入灰色地带。明星比普通人更大程度地影响社会风气和行为标准。因此,这份刚创办不久的传媒就以其对文艺事业的高度关注和责任感,在国务院新闻办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支持下,组织了一项全国性的调查,旨在通过演员公众形象调查和测评艺人商业价值形式,表彰那些不仅专业领先,而且在道德修养、社会声誉、公益行为、商业价值等其他多个方面表现同样出色的高素质演员,希望藉此促进演艺界整体社会责任建立。最初,这项调查只是针对中国演员,但随着调查影响力的迅速扩散,很快就成为全球最有影响力的演员的评价指标之一。尤其是在 2009 年,中国本土调查机构联信与世界知名的六大调查公司联合调研、编制和发布“全球最受赞赏的演员”,使得这一调查最终成为一项可以在全球范围内评估演员声誉的最有价值的工具。这就是目前在演艺圈具有极高影响力和权威地位的中国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

中国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课题组(简称“华鼎演员中国满意度调查”),完全通过调研形式采集公众意见,是全球演艺圈唯一真实反映消费者期望和感知的演员公众形象荣誉,被中外媒体广泛誉为“老百姓口碑奖”。

华鼎满意度调查是中国民间年度的重要文化盛事,主要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份是“全球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涉及中国、美国、日本、韩国、英国、法国艺人公众形象竞赛。第二部分为“我爱中华万里行大型公益活动”,目的在于通过公益和慈善形式,传播中华精神,展示艺人形象,进行国际文化交流。

这项调研由本土权威娱乐国际调研机构联信具体承办,按照“中国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的研究模型,在全国25个代表性地区对七百名影视、导演、歌唱、舞蹈、戏剧、曲艺演员和主持人进行样本采集和分析,每届都有几百万观众自愿参与,代表广泛。同时,还推荐排名靠前的一百名中国影视、歌唱、舞蹈演员和导演参与全球调查。虽然创立时间不久,由于目前中国与其他国家并未设置类似社会责任与公众形象竞赛奖励,华鼎满意度调查成为全球最受瞩目的演员口碑奖。华鼎满意度调查所倡导的《中国演艺名人社会责任自律宣言》,目前已有1000多名演员主动签署,对国内演艺圈具有指标性意义,直接或间接地带动了整个娱乐圈环境的净化。

华鼎满意度调查寓意“大名鼎鼎,权威可信”。“华”字取自于中国古代诗人王勃《卿云歌》中的“日月光华,旦复旦兮”,意指春华秋实,美丽而有光彩,同时也有天地华宇的象征;“鼎”字则来源自古代“钟鸣鼎食”、“一言九鼎”等成语,喻示着和平、发展、昌盛。鼎志昌盛,既是文明的见证,也是文化的载体,它与“华”字巧妙组合而成,情系人类文明发展,表达了人们对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新世纪的希冀。作为一个公众形象方面的荣誉,“华鼎”亦符合全球演艺事业与商业以“诚信”为号召的潮流。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张园园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