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当代芭蕾舞团介绍(图)
2009年03月24日 12:03凤凰网娱乐 】 【打印已有评论0

北京当代芭蕾舞团

北京当代芭蕾舞团隶属于北京市文化局,经北京市民政局批准于2008年4月正式成立。

当代芭蕾,作为现今舞蹈领域越来越重要的艺术形式,已具有极为成熟的国际化市场,被各国的艺术家和政府所重视,发展前景广阔。

当代芭蕾抛开古典芭蕾的束缚,顺应现代潮流,通过和观众更近距离的接触,了解现代都市人的情感心理状态和需求,吸收现今时代的各种新型艺术元素,开拓创新,形成了具有鲜明时代特点的艺术风格。

北京当代芭蕾舞团是中国第一个当代芭蕾舞团,汇聚了国内外一流的主创精英,在文化部、北京市文化局等各级政府部门的关心指导和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下,以打造中国当代舞蹈艺术精品为己任,以“原创性、高品质”为艺术宗旨,通过和国际知名舞蹈艺术家、顶尖舞蹈团体的合作交流,以及举办国际舞蹈艺术节、国内外巡演、国际艺术论坛等形式的活动,不断提高中国当代芭蕾的国际水准和国际影响力。

北京当代芭蕾舞团将成为北京城市文化建设和国际文化交流的亲善大使,也是展现北京作为国际大都市的文化形象标志。

北京当代芭蕾舞团将积极参与慈善和公益文化事业,提高文化品质、树立文明风尚,是该团重要的责任和追求理念。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张园园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