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爱》剧情梗概
2008年12月24日 14:00凤凰网娱乐 】 【打印

故事梗概

一、前言

我们拿什么将爱情进行到底?

这个城市,纠结着太多不甘心的灵魂,太多舍与不舍的选择和太多欲走还留的眷恋……

我们以每一个柔软心脏的名义谈论爱情,是因着每天都有那么那么多的爱情已经或者正在穿行整个城市……

十年前,除了爱情我们不知道还能去相信什么?

爱情——多么美好的事物,我们笑着跳着往里冲……

十年了,你伤痕累累了吗?

十年前,我们为着当时的选择耿耿于怀,爱情——并不只是单纯的渴望,我们哭着喊着往外逃……

十年了,你可曾逃开?

十年过去了,有句话在心中也变化着语气和方式念叨着、呐喊着——将爱情进行到底!

只是,我们为何将爱情进行到底?我们如何将爱情进行到底?我们拿什么将爱情进行到底?

是问题,也是主题,

但更多的时候,爱情是难以作答的多项选择题。

二、故事大纲

是谁曾经将爱情进行到底?

十年之前——

杨铮来自偏远的小镇,在大城市读书。在学校里他认识了很多不同专业的朋友——若彤,文慧,乐言,雨森,佳伟,小艾等。杨铮、乐言、雨森和佳伟组成了男子接力跑四人组,成为了好朋友。那个夏天,杨铮遇见了文慧。

杨铮与文慧轰轰烈烈的爱情,几个好朋友之间真挚的友情,并不是一帆风顺的。随着毕业的到来,几个年轻人不得不接受各自命运的考验……

“这就是那个夏天的故事,你们是否已经忘记了那个时候的情景呢?那时的阳光,和那时风的气息。还有曾经那样认真地去哭,去笑,去爱一个人呢。虽然彼此伤心,彼此错过,却还是去喜欢,去爱。”

十年之后——

毕业十年,曾经的六个好朋友:杨峥和若彤、乐言和小艾、佳伟、还有文慧,大家再次聚首,已然今非昔比。友谊依旧,快乐依旧吗?十年历程,他们各自已经有了在这个社会中一张足以满足虚荣心的名片,但是当大家面对爱情的时候,问题依然存在。当物质不是爱情选择的借口之后,感情的终极问题究竟是什么,面对爱人,面对自己,面对情感本身,究竟是把将爱情进行到底继续当做信条,还是优雅的游戏抑或冷静的思考。在我们设定的一个雅皮式的生活模式中,摒弃了爱情常用的借口:没有钱,没有房,没有车、好父母和好工作……当他们全部拥有,他们还能相信爱情能进行到底这件事吗?

三、导演的话

我们如何将爱情进行到底?

我走在1998年的操场、琴房、黑匣子、小卖部门口的长椅……我看着1998年写过的信、买过的花、牵过的手……十年,真是一个奇妙的期限,填满了我们最美好的光阴,那年的我——要将爱情进行到底!
记忆会骗人,是因为岁月是感恩的工具——用来证实美好。面对过去我们常常闪烁其词,很难真的确定,那些美好都是实实在在发生过的事呢?还是一个个抹不去的梦。爱情!?很久没有像这样去反复念叨一个词。十年里,那些鲜活在记忆里的人和事,会不会忽然令你泣不成声?会不会忽然令你嘴角轻笑?会不会忽然令你言不由衷……

十年来,爱了、痛了、遗憾了、内疚了、情感操练了多少回?才终于开始提问:我们如何将爱情进行到底?爱情不是科学,没有公式,也没有标准答案,我们提问是因为我们需要提问,我们需要以此证明——我们还在爱……

十年前,想象舞台上即将发生的一切,本以为,我不会如此平静,原来成长确实可以使人沉着。钟声响起,你们坐定,我们开场,你我素昧平生,却因为爱情而相互忏悔……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张园园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