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重聚是狗尾续貂还是弥补遗憾,还是另有惊喜?
2008年12月25日 14:26凤凰网娱乐 】 【打印

《将爱情进行到底》曾经被冠以中国首部偶像剧而在世纪年前与80后的一拨人相见。并且,在这部剧的催化作用下,那个时代步入大学的80后们学会了如何爱,如何将爱,如何到底。至少从现在看来,在笔者的身边很多人提及这样的一部电视剧时都有着与之牵绊的话题,之所以说是牵绊,是因为在这些人的记忆中,他们有意无意地追逐了剧中人的命运,情感,以及一种爱的方式。
十年后,这拨曾经因《将爱情进行到底》而学着如何爱的人们,投身到了社会的每个角落,是否寻到了真爱无人知晓。因为这些都被放在了每个人的心中,留在了那些人的心灵深处,有些人爱了,有些人散了。
十年后,《将爱情进行到底》再次回到了一些人的身边,变化了一种表达方式,讲述了这十年关于《将爱情进行到底》里面每个人物的情感轨迹,话剧《将爱情进行到底》用更为直观的情景让我们拾起一些过往。

开头我们说了《将爱情进行到底》是中国首部偶像剧,这一点毋庸置疑。事实上,在十年前这样一部电视剧的出现,令无数青春懵懂的青年们开始寻找爱情,并且学着思考爱情。在剧中的故事中,看着身边的那些人,那些事,经典之处绝非这些,在很多人看来,这样一部偶像剧的出现,带给人们的是一种语境表达,甚至是一种为爱而生的宣言。只是,剧中并没有给出一个令所有人期许的结果,因为爱仍在延续。当然,故事本身需要留些思考的东西,这样才会让人回味。正因此,我们看到的结局,略带忧伤以及淡淡的灰色。

十年,很多事情发生着改变,那个率真淳朴的杨铮,早已变成了一个富有爱心责任感的男人,十年前,杨铮让大家记住了李亚鹏,十年后,李亚鹏让人们记住了他的爱情。十年前电视剧的经典演绎没有给出结果,十年后,一个深受此剧影响的导演,要将那未曾抒怀的未来搬上了话剧舞台,而这一次,与之合作的不是别人,正是十年前的“杨铮”。身为话剧版《将爱情进行到底》的监制,李亚鹏所要表达的远不止这么多。

对于话剧版的《将爱情进行到底》有两方说法。一方认为,李亚鹏将《将爱情进行到底》搬上话剧舞台,有些狗尾续貂的尴尬,作为标志性偶像剧的经典之作,《将爱情进行到底》在故事的编排与架构上已经无需更多延展,因为作品一旦给出任何一种结局,那都意味着,观众将无权展开自己的想象空间。而话剧版《将爱情进行到底》打出将用自己的方式解读十年后剧中人物的情感故事,是否会让观众接受,还有待最终的结果来判断。

另一方面,业内人士将话剧版《将爱情进行到底》视作弥补电视剧遗憾的作品,因为在这部分人士看来,电视剧没有展现出最后的结果,令很多人无法释怀,甚至到了今天,还会因剧中人物最后的选择而颇有感言。这部分观众,更希望看到一种结果,因为这很有可能令他们找到思考爱情的答案,或者说看到某种希望。再者,一些媒体人士认为,李亚鹏从十年前的演员已然变成了中国娱乐圈中最有影响力的男演员之一,这十年的变化,他的身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当他具备一定实力的时候,他很有可能会将自己曾经演绎的角色重新推上荧幕或者舞台,毕竟,那部剧所带来的不仅仅是一次演出,同样也写着关于他青春的故事,他的爱情。正如,忽然想起《将爱情进行到底》中的一场画面,李亚鹏带着耳机站在音像店的一角,听着“等你爱我”渐渐哼起……那番情景就会让人想起,十年后,他是否依旧这般?
除此之外该版《将爱情进行到底》还会存有怎样的惊喜,至今仍没有透露,看来剧组是要将这个关子卖到底。据说,十年后那些剧中人再次相遇,带着十年间的情思对望彼此。

话剧版导演饶晓志说了这样一段话:“这个城市,纠结着太多不甘心的灵魂,太多舍与不舍的选择和太多欲走还留的眷恋……”,正是这一份眷恋,十年,很多人的情感被爱牵引,盲从甚至找不到方向,谈及爱情,种种疑问统统摆在了眼前,我们为何将爱情进行到底?我们如何将爱情进行到底?我们拿什么将爱情进行到底?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多多   编辑: 张园园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