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我的相声,我的酷口
2009年07月14日 10:02凤凰网娱乐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相声一直是一个属于男人的领域,这仿佛已经成为了一种定论。就连身为女性的作家池莉也在文章中说过这样的话:“女人一般是不能干男人所干的事情的。如果硬是要干,当然也未尝不可,然而绝对不美。比如搞哲学、说相声、摔跤、当官,等等……说相声经常需要插科打诨,嬉皮笑脸,装疯卖傻。男人们做做,开心,潇洒,是一种风度,女人做做,好了,完全是傻大姐一个了。”

这些话听起来虽然觉得对女性有些不公平,可似乎也很有道理,代表了很多人的心理。

不过有这样一个女孩,八年来一直在为相声而奋斗,并把相声作为了自己的事业。

这位勇敢地站在男人世界里的女孩叫贾玲。贾玲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相声表演创作班。近年来,她数次参加了央视及北京台的相声大赛,并取得过一系列很不错的成绩。她所表演的很多作品都令人耳目一新,现场效果也非常火爆。可以说在相声界也是小有名气的女演员。

不过贾玲觉得,作为一个女性,在表演上一定要有属于自己的特色,更要不断给人带来新意,这样才能发挥出女性的特点,让观众认可。经过不断的思考和探索,贾玲推出了一种全新理念的表演形式——酷口相声。一些人把贾玲的酷口团队称之为酷口邦。

贾玲认为,相声要发展,就要结合时代,与时代同步。如今的时代是信息化的多元化的,观众的欣赏口味也在不断提高,相声的创作和表演也需要革命性的思维,让相声表演的手段更加丰富,让舞台表现的空间更加拓展。酷口相声的提出和出现,也是时代发展的必然产物。

酷口邦的酷口相声一出现,首先得到了众多年轻观众和都市白领群体的喜爱和认可。表演的场面也常常十分火爆,给人留下的印象非常深刻。观众在被逗笑的同时,也获得了一种惊喜:原来相声还可以这么说的!

酷口相声正在受到更多人的关注,甚至有人把酷口相声称为是未来的相声。或许酷口相声代表着未来相声发展的一种方向,不过也许它更代表是一种创新开拓的精神。

当女孩儿贾玲遇到相声,我们看到了一个新名词——酷口。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张园园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