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豫有戏》系列舞台剧监制-陈鲁豫
2009年03月18日 16:31凤凰网娱乐 】 【打印已有评论0

陈鲁豫

凤凰卫视主播、主持人。1993年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今中国传媒大学)外语系。因获得北京市申办2000年奥林匹克运动会英语比赛第一名而一举成名,紧接着直接进入中央电视台《艺苑风景线》栏目担当主持人。1996年加盟凤凰卫视,现为凤凰卫视谈话节目《鲁豫有约》主持人。

人物档案

姓名:陈鲁豫

籍贯:河南周口

民族:回族(爸爸是回族,户口本上登记的也是)

出生地:上海(生于上海长于北京)

生日:1970/06/12

星座:双子座

身高:164cm(她自己在书里说的)

体重:43—45kg

血型:AB型

婚姻状况:已婚(老公朱雷)

学历:北京广播学院外语系国际新闻专业88级(1993年毕业)

姓名来历:“鲁”“豫”分别是其父母的祖籍。“鲁”为山东,是其母亲的祖籍;“豫”为河南,是其父亲的祖籍。鲁豫自己说家里女士优先,所以就叫“鲁豫”。

工作经历

1。加盟凤凰卫视以前是中央电视台旅游节目主持人。主持的第一个节目是《艺苑风景线》,当时她还是在校的学生。

2.1996年加盟凤凰卫视。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曾任主持的节目:

《音乐无限》

《香港回归世纪报道--60小时播不停》

《凤凰早班车》

《戴安娜王妃葬礼直播》即时旁述

《一点两岸三地谈》

《VIP会客室》

《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

她参与主持凤凰卫视许多重大新闻直播节目,如香港回归、澳门回归、千禧之旅、戴安娜王妃葬礼、美国总统大选以及911事件、伊拉克战争等,充分体现了她英语的出色才华和国际新闻的敏感度。同时,凤凰卫视的许多大型晚会之中也都能见到她的不俗表现。

《鲁豫有约:说出你的故事》是凤凰卫视专为鲁豫量身打造的谈话类节目,于2002年推出。她曾访问过的名人包括现任北京徐悲鸿纪念馆馆长廖静文、奥运长跑金牌得主王军霞、著名诗人汪国真、国际巨星成龙,香港特区前保安局局长叶刘淑仪,以及青年偶像谢霆锋,亚洲歌坛小天王林俊杰等知名人物。此节目在凤凰网的“2002年凤凰卫视十大观众最喜爱节目评选”中,获选第二名。

2005年起,《鲁豫有约》改版成为一档全新的日播谈话类节目,并在凤凰以外的全国各地方台广泛播出。鲁豫的知名度全面提高,节目更颇受好评。

2008年4月14日,《鲁豫有约》进驻湖南卫视。《鲁豫有约》在湖南卫视播出以后,之前卖给的所有地面频道将会停止播出。

3。现同时担任湖南卫视《快乐心灵-说出你的故事》节目主持人。

获奖情况

1994年 获“中央电视台最受欢迎的十大节目主持人”称号

2000年 当选为《新周刊》主办、观众投票评选的“2000年度最佳女主持”

2000年 当选“2000中国电视榜”之年度最佳女主持人

2001年 当选为“最佳新闻节目女主持人”

2004年 获得《GOOD好主妇》杂志评选的“最有影响力女性”称号

2005年 当选《新周刊》2005年电视节目榜之最佳主持人

2005年 荣获第一届主持人颁奖典礼之最佳专访类节目主持人奖

2006年 当选2006凤凰卫视最佳主持人

2006年 《鲁豫有约》获《新周刊》2006中国电视榜之“最具亲和力谈话节目”

2007年 荣获香港《旭茉Jessica》杂志评选的“2007 Most Successful Women ”称号

《陈鲁豫-心相约》 2003年

《心相约》(新版)2006年

《豫约》电子杂志 (2007年上线)

《说出你的故事》 吉林人民出版社 2003-1-1

《男角》 华夏出版社 2008-2-1

《鲁豫有约 绝恋》 中国友谊出版公司 2008-5-1

《伊人篇》 中国友谊出版公司 2007-1-1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张园园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