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当代芭蕾舞团 舞蹈新作品《霾》
2009年04月21日 14:34凤凰网娱乐 】 【打印已有评论0

《霾》

《HAZE》

演出时间:2009年5月5、6日 19:30

演出地点:天桥剧场

票价:400VIP, 300, 200, 100 , 学生票50

票务代理: 中国票务在线

24小时免费订票送票电话: 800-810-3721

English Service: 010-64177845

在线订票: www.piao.com.cn

编舞:王媛媛

音乐:Henryk Gorecki(波兰) Biosphere(挪威)

舞美设计:谭韶远

制作人/灯光设计:韩江

编曲/音响设计:刘勃

服装设计:钟佳妮

霾 mái(haze)形声。

终风且霾。――《诗经-邶风-终风》

又如:霾晦(大风扬起尘土,天色晦暗);霾曀(隐晦不明的样子)

通“埋”。陷在地里 。霾两轮兮絷四马。――屈原《九歌-国殇》

史书中也称为“雨土”,有“风霾,日无光,近昼昏也”和“风而雨土为霾”等。

作品分为三乐章:

第一乐章:灯

混沌黑夜中微弱的光芒,是幻象中的霓虹,迷城中的呼喊,暗黄的光,指引人们穿越暗夜

第二乐章:城

在迷宫般的城池中人们失落而没有方向,到处都是高墙的城池,犹如到处弥漫的硝烟,太阳的白光刺痛了双眼

第三乐章:岸

已经看到了远处的岸,也曾经在岸边徘徊,水中冰冷的身体做着一个微温的梦

关于新作品《霾》和危机感:

“霾”,作为一种空气衍生物,实际上是在人类进入工业文明进程之后,才愈发体现其对气候和环境的作用力。作品致力于通过“霾”这一意象,展现当前环境中,呈现于人身上的多重性危机,由个人生存命运,及至工业文明迷途,以危机感和突围作为剧目的原始推动力,通过人对“霾”的认知、感悟以及抗争,寻求人之存在的多义注解。

作品由人对内心之“霾”的积极抗争和突围,通过暗夜的明灯来呈现希望,并努力在迷茫的环境中寻找梦想和自我,拨开烟霾,奔向梦想。

个人试图控制自我命运,群体试图由雾霾突围——作品以当下人们对经济危机,环境危机的反应作为创作冲动,反省自身与社会的关系,描摹内心与外界,着力于个人、时代与文明的三重隐喻,寻求可能性与出口,向前路致意,明日辉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张园园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