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晨报:“魔力无极限”在京表演后大卫-科波菲尔遭追捧
2009年05月06日 14:31北京晨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在首届北京国际戏剧演出季中惟一的一出实验戏剧非常引人注目,就是由瑞MUMMENSCHANZ艺术团带来的“魔力无极限”,这将是一台充满奇思妙想的话剧。该剧将于10月6日至8日在天桥剧场演出三场。而且就连世界顶尖级魔术大师大卫-科波菲尔也在连看了10场“魔力无极限”的表演之后惊叹:“‘魔力无极限’(Mummenschanz)才是真正的魔术!”

也许很难用一个定义来搞清楚实验戏剧,“魔力无极限”据说是一种中国观众从没见过的、全新的表演形式。既是戏剧、魔术、舞蹈、美术等各种表演形式的集合,又超越了所有这些单一的表演形式。

“魔力无极限”来自瑞士,在德语中是一种纸牌游戏,创始人之一安德雷-波萨尔德解释说:“魔力无极限”是中世纪瑞士人玩纸牌游戏时戴的面具,以防他们的表情泄露了他们内心的真实思想;它的另一位创始人贝尔尼-舍奇则说这是战争开始前的一种赌博游戏;“魔力无极限”的创始人中惟一的女性佛洛里亚娜-弗拉塞托却认这是一种博弈的游戏……在“魔力无极限”诞生的30多年里,大家对此从来没有达成过共识。在“魔力无极限”的世界里,演员带着面具装扮成水管、窗户、塑料袋、手纸、花盆、铅笔、橡皮泥、手套乃至一个几何图形、一个线条,这些生活中最常见的东西,最不起眼的细节,被放大,被扭曲,被变形,被赋予生命,在舞台上奔跑、跳跃、与观众互动,用它们自己的方式讲述一个个诙谐幽默的故事。而观众们则在暗笑、窃笑、微笑、大笑、狂笑的同时,感受到这些肢体动作中表达出的一些对于生活的思考和哲学的理解。

“魔力无极限”自从1972年在瑞士诞生以来,一直未曾间断过对自身的探索和创新。30年来,“魔力无极限”在世界六大洲的上千家剧院进行过表演,其中包括百老汇的BIJOU剧院,纽约的林肯艺术中心,华盛顿肯尼迪艺术中心等世界一级艺术殿堂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和璐璐   编辑: 张园园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