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合作现代舞《春之祭》
2009年03月30日 14:12凤凰网娱乐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法合作现代舞《春之祭》

中法合作现代舞《春之祭》

演出时间:5月26日—27日

演出地点:海淀剧院

票    价:200/100/50/30

售票电话:85282222

演出介绍

法国编舞家海蒂玛莱姆与四川现代舞团的演员们对斯特拉文斯基的杰作的重新诠释。

法国编舞家海蒂玛莱姆重新诠释被编排成舞蹈次数最多的俄罗斯作曲家斯特拉文斯基的芭蕾音乐《春之祭》。这一舞剧最初是为非洲舞者设计的,这次被北京现代舞团的姐妹团四川现代舞团重新编排。由一位中国录影艺术者陈秋琳为舞蹈的序幕和尾声配以影像。为了这一编排,法国编舞家将赴成都一个多月时间,和四川舞者一起工作。 四川交响乐团也将加入这次的整体创作中。由此更加强调了这个象征汶川大地震一年后的四川人民的新生的作品有其深远的意义。

演出背景

四川的大地在摇动,死亡与悲痛在蔓延。翌年,人们仍见创伤。人们同样看到,重建未来的新生、能量与希望。正是在这一背景下,我受四川歌舞剧院之邀重新改编我五年前为非洲舞蹈演员创作的《春之祭》。不同的背景,相同的人类,屈从于我们特殊的生存环境。伊戈尔∙斯特拉文斯基的这部杰出作品如此不朽并继续敲击着人们的想象力,它到底在讲述什么呢?它在讲述天地万物间的力量和无足轻重的暴力。它在讲述无可避免地交织在一起的生命与死亡。这是一个仪式,为了颂扬生命、为了它的新生,人们需要牺牲生命之本身!这就是这部作品重要的启示,这就是暴力同时又是宇宙法则可怕的美丽。它触击了四川。它触击着所有生命!那么对于我而言,我尝试以几点约束去创作:作品讲述这段中国的灾难,及所有人民重建家园的勇敢热情。将这一主题延伸至更普遍,并与第一次的作品相结合,尽量引导成都的年轻舞者们去接受一种不同的风格和诠释方式。

我还要与中国观众对话,造一条通向他们的路,并请他们用另一种目光,注视不同寻常的东西。为此,我将与中国艺术家合作,影像由陈秋林制作,当然还有舞美、服装和音响部分都有中国艺术家的参与。我将怀着对这个中国文化的尊重,尽我最大的努力。

剧团介绍

法国编舞家 海蒂-玛莱姆

从事拳击和合气道多年之后,海蒂玛莱姆与舞蹈结缘,并且在_1990年成立了自己的舞团。《迁移现象》(1991),《走廊》(1992),《慵懒三看》(1994):几个作品就已经确定了基调。海蒂玛莱姆对身体动作的研究,宛如诗人对语言的推敲。_1997年,他写了《虚弱瞬间》,成为引人注目的单人舞作品,同年他在阿维尼翁艺术节上推出了《正中》。在《黑色春天》(2000)中,海蒂玛莱姆集中了非洲裔舞者、尼日利亚和塞内加尔舞者,继续着自己对根源身份的探求。从中还诞生了一部电影,在法德电视频道稟rte上播放。2001年,在《力量的小逻辑》中,演员通过三个单人舞来叙述,精确的动作与录像播放丝丝入扣,引人入胜。

通过2002年《战争的秩序》,海蒂玛拉姆以贝纳瓦贩德尔沃的图像为基础,提出了在浴血一般的世界里的生存意义问题。2004年,他继续与贝纳瓦德尔沃合作,为_14名非洲舞者创作了《春之祭》。

四川现代舞团

四川现代舞团由世界知名的高艳津子担任艺术总监,该团成立于2007年12月。该舞团为四川省歌舞剧院和北京现代舞团合作的结晶。

该团大部分演员都曾经在国际舞蹈大赛中获奖,而且在国内国外进行过多次巡回演出。

Date: May 26th-27th

Venue: Haidian Theatre

Price: 200/100/50/30

Sacre du Printemps

A whole new interpretation to Stravinsky’s masterpiece by French Choreographer Heddy Maalem and actresses from Sichuan Modern Dance Group

Introduction:

French Choreographer Heddy Maalem will re-interpret the Stravinsky’s ballet music Sacre du Printemps, which is the most frequently choreographed music for dance. This dance was initially designed for African dancers, which will be re-choreographed by Sichuan Modern Dance Group this time, a sister group of Beijing Modern Dance Company. Both prelude and epilogue will be accompanied by the video work of a Chinese recording artist, Chen Qiulin. In order to make this choreography successful, French Choreographer will spend more than one month in Chengdu to work with local dancers. Sichuan Symphony Orchestra has also participated in the group creation, which would represent the new-born life of Sichuan people more symbolically one year after tragic Wenchuan 5.12 Earthquake.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张园园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