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舞台剧《戏箱》
2009年03月30日 14:17凤凰网娱乐 】 【打印已有评论0

法国舞台剧《戏箱》

法国舞台剧《戏箱》

演出时间:5月27日-28日

演出地点:天桥剧场

票    价:280/180/80/50/30

售票电话:85282222

剧目简介

为了讨生活而四处演出奔波的两个剧团在路上不期而遇,一场台法偶戏艺术拼台的音乐偶戏剧场转动戏箱说说唱唱…

《戏箱》舞台是一个360度旋转的超大戏箱,两层楼高,可推可关可揭幕可掀盖。神奇的戏箱,打造一个万花筒般的剧场效果:既是演员的家,是台湾的彩楼,是法国的戏台,是光影的屏风,更是多媒体的超大屏幕!演员在戏箱外展开戏梦人生,进了戏箱全都缩小比例成了法国戏偶与台湾掌中偶,虚实交错的真实世界与偶戏小天地,交织出打破语言藩篱的人性幽默与真切情感,《戏箱》保留台法传统偶戏艺术技巧,结合现场乐师与演员,转出一段惺惺相惜的同行情谊与,一个幸福的爱情故事。

剧团介绍

法国Zonzonz偶戏团

Zonzons偶戏团于1994年公司成立。Zonzons团址位于里昂的Guignool剧场,这个曾经替里昂偶戏写下辉煌成绩的剧场,有三面式的舞台布景,剧团剧作走向写实、坚持原创音乐,希望能够在未来留住传统的美好。1994~1998,Zonzons偶戏团一步步在欧洲艺术节展露头角。s参与了欧洲许多国家的艺术节。1998年,Zonzons进驻Lous Carrand街,里昂市委托并协助Zonzons的艺术发展使其成为当地的市政剧场,剧团在此地经营了18个月。 2000年开始,剧场投入专业行政与财务管理。并每年于里昂举办«四月丰收»

台湾《台原偶戏团》 (Taiyuan Puppet Theatre)

《台原偶戏团》是《林柳新纪念偶戏博物馆》的专属表演团队,创团以来,念兹在兹于台湾传统偶戏的保存、推广及创新。该团制作人林经甫与布袋戏泰斗陈锡煌、汉学偶戏专家罗斌共同理出该团的创作原则,也就是对作品进行多层次的要求与探索,无论是编导监制以及每出戏的戏偶、剧本、音乐等都必需是原创,因而发展出台湾传统偶戏新的生命力。

《台原偶戏团》的招牌戏码如【马克‧波罗】,是将意大利作曲家Mattia Peli特为此戏创作的二重奏与南管交错运用,现场由两位歌手献唱演出;【廖添丁】则放进台湾小调及歌仔戏曲牌;另外,愈受喜爱的【大稻埕的老鼠娶新娘】甚至配合真人演员说故事及西洋古典弦乐现场演奏等等,这些偶戏剧目不仅尽收台湾传统布袋戏的精髓之美,更融合东西方文化内涵,观众无论男女老少、老外台客,都很讶异于上述这些戏码在舞台上下所创造的绝佳创意氛围。《台原偶戏团》所带动的偶戏新风潮,近年来已在国内外得到了高度的肯定与激赏,成功地把台湾偶戏推上国际舞台。
 
Date: May 27th-28th

Venue: Tianqiao Theatre

Price: 280/180/80/50/30

The Box

“THE BOX” IS A CONTEMPORARY PUPPET SHOW THAT DEALS SIMULTANEOUSLY WITH CULTURAL DIFFERENCES AND CROSSING CULTURAL BOUNDARIES.

THE SHOW THAT COMBINES TRADITIONAL PUPPET THEATRE, MUSIC AND SINGING IS THE BRAINCHILD OF TWO TROUPES OF ENTERTAINERS, ONE CHINESE, THE TAIYUAN PUPPET THEATRE COMPANY OF TAIWAN AND THE OTHER FRENCH “THE COMPAGNIE DES ZONZONS”

The Box, which is an interactive installation four meters high, allows for multiple levels of presentation. There are movements, lights and projections. A boy and a girl try to meet in spite of their cultural differences. Their story unfolds to the sounds of harps, pipas, Chinese percussion instruments and accordions.

THE PERFORMANCE TAKES ITS INSPIRATION FROM THE TRADITIONAL GLOVE PUPPETRY OF LYON, FROM BUDAIXI, THE SHADOW AND OBJECT THEATRE AND THE MUPPETS.

Master Cheng from the Taiyuan Puppet Theatre is one of the brightest traditional puppetry specialists in Taiwan.

A co-production of the Compagnie des Zonzons, the Taiyan Puppet Theater Company of Taipei, and the French Cultural Centre
WITH THE COLLABORATION OF CULTURESFRANCE, RÉGION RHÔNE-ALPES AND NATIONAL COUNCIL OF CULTURAL AFFAIRS OF TAIWAN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张园园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