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乔治主席乐队简介
2009年04月13日 14:09凤凰网娱乐 】 【打印已有评论0

加拿大乔治主席乐队

加拿大乔治主席乐队

希腊裔加拿大歌手乔治•塞邦尼迪斯博士是乔治主席乐队的灵魂人物,之前凭着统计学和数学博士学位,曾供职于加拿大政府,但他最终还是决定成为一名歌手。乔治会用很多语言唱歌,除了中文外,他还会英语、法语、希腊语、中文、西班牙语、希伯莱语和俄语等等,但他说自己最喜爱用中文来演唱。在加拿大乔治也常常用中文演唱,但中国观众显然更热情,更喜欢他的表演。

从1998年第一次接触到中国民歌《达坂城的姑娘》,之后就迷上了中国,开始潜心学习中文,演唱中国歌曲。乔治从2000年第一次来中国后,大约每年要来中国三次,去过北京、上海、天津、石家庄、宜昌、武汉、芜湖、南宁等中国的大小城市,还与不少中国歌手合作演出过。前些年的圣诞,在东莞他和崔健同台表演,并演唱了崔健的歌,很受观众欢迎。

乔治现在已会唱30余首中文歌曲,包括:《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洪湖水浪打浪》、《橄榄树》等中国人耳熟能详的歌曲;不仅如此他还自己作词作曲创作了《我也爱你中国》、《北京胡同歌》等6首中文歌。2004年乔治参加了雅典奥运会的志愿者活动,并在同年出版发行了《从雅典唱到北京》的专辑。去年10月,他应邀在南京举行的全国第十届运动会上,用中英文表演了奥运会歌曲。

乔治一直在加拿大、希腊和中国之间,努力传递文化和友谊。他希望能用更多、更动听的中国歌曲来履行“文化使者”的使命,让更多的外国人了解中国和中国的文化。

“大阪城的姑娘辫子长啊,两只眼睛真漂亮……”这优美的歌声来自地球的另一端,北半球的加拿大。出自一位高个子、大眼睛、鹰钩鼻、爱吃中国饺子、爱唱中国民歌的乔治•塞邦尼迪斯的歌喉。

这位希腊裔青年,生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在多伦多获统计学博士学位,并在加拿大国家统计局有一份很好的工作。但他同样展现了歌手的才华。他弹得一手好吉它,精通和擅长演奏希腊乐器“布族克”,并能用英、法、西班牙、希腊、汉、俄、阿拉伯、西伯莱八种语言演唱。  

乔治的中国情节可谓久矣。他曾应 “中央电视台同乐五洲”、“北京电视台”、“上海电视台”、 “南宁民歌艺术节”、 “上海宝山国际民间艺术节”、“相约北京”、“北京国际旅游文化艺术节”、“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组织邀请,多次到中国各地参加艺术节演唱会,受到热烈好评。最初,当他第一次听到中国民歌时,就一下子被中国民歌特有的旋律和韵味吸引住了,迫不及待地要了解中国音乐,学唱中国民歌。于是他利用休息和业余时间进中文学校学习中国文化、中国音乐。随着他对中国文化、音乐了解的不断加深,更产生了创作的激情,动手用汉语、拼音加英文搞起了中文歌曲创作,并一发而不可收。他自己创作的曲调和配有中文歌词的曲目有《我是一个歌手》、《纪念白求恩》、《北京胡同歌》等,特别是他那首《我也爱你中国》,每次演唱都赢得人们对他的热烈嘉许。

若思-玛瑞(Ross Murray)

自1980年起,若思.玛瑞(Ross Murray)就一直是一位自由职业的打击乐手,他对多文化和传统音乐的兴趣引导他成为一个独一无二,多风格的鼓手。目前若思一直在Mighty Popo乐团,East Village歌剧院等演奏。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张园园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