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卫视总制片人曝内幕 想吃独食刘谦被“休”
2009年04月20日 13:59河南商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作为刘谦在内地的“老东家”,安徽卫视前天表态在新的魔术栏目中弃用刘谦,一时引发种种猜测。酬劳?沟通?昨天下午,《星光魔范生》总制片人、钛金匙传媒总裁罗法平告诉商报记者,“弃用刘谦,主要原因是他排斥和其他魔术师同台做节目,我们当然不同意这种带有垄断性质的行为。”

(记者 陈和生)

【争议之魔术重播】

“不可能因为他而修改行规”

在央视春晚亮相之前,台湾魔术师刘谦在安徽卫视《周日我最大》栏目中做常任表演嘉宾。刘谦走红以后,他与“老东家”之间也产生了“不愉快”。前天刘谦在成都参加商业活动时向当地记者证实了这种“不愉快”——其实很多事情不是简单几句话就能说清楚的。在台湾,一个节目播出后不会再重播,一旦重播涉及再次征得版权的问题。我发现这边的卫视一个节目翻来覆去地播,对魔术来说不是好事。

作为刘谦的“红娘”,罗法平当年一手把刘谦引进大陆。针对目前双方的“不愉快”,罗法平表示无奈又心酸。他说,“在台湾,一个节目重播确实涉及再次征得版权的问题。但是,刘谦现在在大陆发展,应该了解这边电视台节目播出的制度,行规就是这样的。或许我们这边的制度有待改善,但目前来说不会有电视台为刘谦修改播出制度。”

【争议之量身打造】

“不可能因为他而排斥同行”

走下央视春晚的舞台,艺人的酬劳成倍上涨,这是不争的事实,也是不少艺人挤破头想在央视春晚上露脸的目的。刘谦现在的酬劳,相应的水涨船高,一点也不奇怪。罗法平再次表示,根本不是酬劳的问题。他说,“在央视春晚之前,台领导约请刘谦一起吃饭,探讨来年的合作事宜,并对刘谦的事业发展进行鼓励。春晚之后却联系不上他了,我们跟他的经纪人沟通,并表示愿意提高酬劳,也愿意听取刘谦对栏目提出的建议。事实上,后来的合作还是告吹。”

那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双方之间有迈不过去的坎儿呢?罗法平说,“我跟你说一下实情吧,刘谦排斥与其他魔术师同台做魔术节目。作为电视栏目来说,我们不可能因为刘谦一个人,不邀请别的魔术师。刘谦的行为,跟垄断有什么区别吗?”

罗法平认为,每个魔术师的技巧都是有限的,如果单独为刘谦量身打造节目,观众也就审美疲劳了。作为《星光魔范生》来说,接下来要邀请世界各地的魔术大师,呈现他们最拿手的魔术。节目当中还将邀请明星们来学魔术演魔术。本月31日,蔡依林将以“魔范生”的身份走进节目。罗法平盛邀商报记者届时前往现场见证蔡依林的“魔力”。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陈和生   编辑: 张园园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