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艺术节 邀您一起共赴鄂尔多斯艺术的盛宴
2009年07月23日 14:34凤凰网娱乐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美丽的大草原将舞起亚洲艺术的激情之火!迷人的鄂尔多斯将开放胸怀迎接远方的客人!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主办的第十一届亚洲艺术节将于2009年8月18日至26日在鄂尔多斯隆重举办。

第十一届亚洲艺术节组委会委托艺术节互联网唯一合作伙伴亿友网进行的“民族之花网络选拔赛”也即将拉开大幕,届时将会有来自全国各地各民族的佳丽齐聚亿友网进行选拔,优胜者将成为第十一届亚洲艺术节的代言人,出席艺术节各项表演活动现场,这也是亚洲艺术节这一官方活动首次利用互联网平台举行的选秀活动,为艺术节平添了一抹青春的色彩,这一活动也体现了56个民族是一家,56个大家庭的理念。

鄂尔多斯东胜区

18日晚将在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演艺广场举行盛大的开幕式演出《吉祥草原祝福亚洲——第十一届亚洲艺术节开幕式演出》。这场演出将邀请多次担任央视春节晚会总导演的著名导演郎昆担任艺术总监,还将邀请众多国内外的顶级主持人主持这场盛会,届时将会有众多国内外的歌唱家、当红演艺明星等出席盛会,晚会主题鲜明,将重点体现蒙古特色,是中国文化与亚洲文化的完美结合,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厅、鄂尔多斯市将联袂打造一台“亚洲风情、中国气魄、内蒙特色”的高水平晚会。

成吉思汗陵旅游区—19日将在这里举办盛大的那达慕大会

8月19日将在鄂尔多斯市成陵举办为期3天的鄂尔多斯那达慕大会。届时将邀请各国文化部长出席19日上午在成吉思汗陵旅游区举行的盛大的民族礼仪迎宾仪式,参加那达慕开幕活动,观看摔跤、赛马、射箭等传统表演项目,并走进牧民家中参观互动,充分体验草原那达慕的浓厚气息,感受草原人民的热情好客。那达慕大会是中国蒙古族人民具有鲜明特色的传统活动,是草原上一年一度的传统盛会。“慕”是蒙语的译音,意为“游戏、娱乐”,以表示丰收的喜悦。

那达慕期间,成千上万的蒙古族牧民,会穿起节日的盛装,不过旅途的遥远,男女老少乘车骑马聚集到绿茵如画的草原上,素日宁静的草原,顿时一片繁荣的景象。那达慕是我国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传。

第十一届亚洲艺术节还将邀请55个少数民族的各种表演团体,展览展演中国55个少数民族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全面展现中国少数民族的优秀手工工艺和艺术表演,充分让亚洲、让世界更加了解中国少数民族文化,了解中国文化。同时艺术节还邀请了来自亚洲20多个国家的30多个国内外顶级艺术团体,这30多个艺术团体和55个中国少数民族表演团体将在艺术节期间奉献多种形式、异彩纷呈的表演,给观众带来顶级的视听享受。这也将是第一次有这么一个盛会,能够汇集全亚洲的艺术形式和55个中国少数民族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一起表演,这样的聚会是不可多得的也是首创,第十一届亚洲艺术节将把中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这宝贵的财富介绍给全亚洲、全世界,让世界更加了解中国的少数民族文化,第十一届亚洲艺术节也诚挚的欢迎您到鄂尔多斯来!热情的蒙古族人民欢迎您到鄂尔多斯来共享这艺术的盛宴!

欢迎访问第十一届亚洲艺术节官方网站:http://yyj.ordos.gov.cn/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张园园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