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歌传唱”北京演唱会 重温一代人的内心感动
2009年07月28日 14:11凤凰网娱乐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7月21日,“传歌传唱”2009北京演唱会发布会在来福士广场举行,赵传亲自从台湾飞抵北京为此次演唱会造势。“传歌传唱”2009北京演唱会将于2009年9月21日在工人体育馆举行,这是2006年北展演唱会之后,赵传时隔三年再次来到北京。赵传实力不减,不仅会带来热力激昂的经典老歌,还会带来更加前卫的新歌和惊喜。

赵传的音乐曾是一代人的集体记忆。发布会现场,主办方精心涉及了各个环节,以体现“传歌传唱”的意义。不仅内地的歌迷和音乐人表达了这么多年来对赵传音乐的喜欢,送上了真挚的祝福,更有内地摇滚乐队布衣乐队与赵传一起同台PK,将发布会变成了一场热力激情的摇滚演唱会。

传歌传唱1,重温一代人的内心感动

赵传是第一个在北京开演唱会的台湾音乐人,1991年的首体连续三天的赵传演唱会,让刚刚接触港台流行音乐的内地年轻人彻底沸腾。《我很丑,但是我很温柔》,《我是一只小小鸟》,《爱要怎么说出口》,《我终于失去了你》 ……赵传的音乐不仅畅快好听,也以浓郁的人文情怀深入内心,成为一代人成长的集体记忆。如今那些听歌的懵懂少年都已进入到成年,在回首这些老歌的时候 ,又会有怎样的感受呢?“在近几年,我们身边发生了很多大事 ,比如金融危机的到来,在你的人生多了更多的经历之后,再去听过去的那些老歌,可能会听出更多的感觉。”赵传说。

发布会现场,赵传的歌迷自发组织起来为这位当年的偶像和心灵的伙伴助阵,更有歌迷代表献上神秘礼物,祝贺赵传2009年演唱会圆满成功。

传歌传唱2:布衣乐队助阵,吴宁越PK赵传

赵传组建的“红十字合唱团“是华语乐坛最早的摇滚乐队之一, 赵传年轻时就喜欢“甲壳虫“,“滚石“,“金属“,“枪花“等等西方摇滚乐。早期赵传的MV里都是标准的摇滚范儿,对摇滚乐的热爱和坚持让赵传在话语乐坛有着难得的高亢硬朗的气质和人文内涵,赵传说摇滚乐不仅是他年轻时代最好的休闲娱乐方式,也是他吸收国外文化和音乐的养分,而自己一直是积极地吸纳了摇滚乐的正面价值,并在自己的音乐里有所传承。

在北京,也有很多年轻的摇滚乐队当年都是赵传的歌迷,其中包括来自宁夏布衣乐队。布衣乐队是内地一只成军13年的摇滚乐队,浓烈的西北风和淳朴厚重的情感让乐队在内地摇滚乐坛独树一帜,他们也刚刚将代表内地乐队参加台湾贡寮海洋音乐祭,给台湾的歌迷带去了来自内地摇滚乐的震撼。在发布会现场,主办方特意请来了布衣乐队,与赵传一起一 起同台飚歌,一比高下。

布衣乐队的主唱吴宁越也是,也是一个“我很丑,但是我很温柔”的汉子。吴宁越说:“赵传是他很尊敬的一位台湾音乐人,他的音乐曾感动了一个时代的年轻人。”为了迎接这次小小的音乐挑战赛,新专辑发行在即的布衣乐队百忙之中加紧排练了赵传《我是一只小小鸟》等经典作品。更难得的是,赵传来到北京后,没有休息就加入了布衣乐队的排练中,一起互相了解磨合,为挑战赛做充分的准备。布衣乐队将在挑战赛中演出乐队广为传唱的《三峰》和《不累》等作品用西北的热情淳朴和浪漫挑战赵传 《你如何还能这样的温柔》等深入人心的经典情歌。一个是西北摇滚硬汉,一个是台湾摇滚老炮,到底哪个更让现场的歌迷感动?让我们试目以待。

传歌传唱3,联手新一代创作者

纵观华语乐坛30年,赵传的代表作品都产生在流行音乐的黄金时代,不仅旋律动人,声音高亢,而且歌词格外有人文气质,大多数反映的是底层民众面对未来,面对环境,面对感情所面临的真实的困惑和期待。 不仅赵传亲自写歌作词,李宗盛,陈升 ,黄韵玲 ,易家扬,许常德,甚至女诗人夏宇也都曾是赵传的词作者,这是赵传的音乐得以永葆青春,流 传持久的主要因素之一,也使得那一批音乐作品成为不可逾越的品质标杆,在当下具有重要的学习和借鉴意义。

在发布会现场,国内新锐的音乐创作人。《WHY ME》作者颜丹丹作为年轻一代的词曲作者也表达了对赵传音乐的喜爱和崇敬之情,她也拿出了一首自己最新创作的新歌送给赵传,不仅是带给偶像的礼物,不仅是带给偶像赵传的 ,也是像那个人文的年代致敬。赵传很喜欢这首新歌,甚至称会考虑在这次演唱会中演唱!


传歌传唱4:新作品抒发情怀

已经很久没有新作品问世的赵传给他的歌迷留下了一个很大的疑问,这么多年他在做什么?赵传说自己年轻时代太专注工作,以至疏于个人生活的打理,他甚至没有时间考虑家庭的问题,直到1997年才结婚。晚婚的赵传说现在很重视家庭,人在不同的阶段有不同的重心,现在他最关心的是怎么可以更快乐更好的生活,和家人在一起度过,妻子和孩子是他工作的动力,也给他很多支持。事业和家庭的平衡,是他现在要做的,他现在更加乐观豁达,笑对人生。

在流行音乐越来越娱乐化的时代,赵传也曾为流行音乐的大环境感到沮丧和无力,也有很长时间没有新作品。经过了长时间的思考和生活的历练,赵传现在开始筹备自己新的作品 ,准备重新出发。“也许大环境不好,但一切都靠自己,反而更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赵传说自己新的作品依然坚持人文精神,在天津演唱会上,赵传演出了自己的最新作品《满江红》,这首根据岳飞的词写歌,非常前卫,又是坚实的摇滚的底子,在现场给歌迷带来了强烈的震撼。也代表了赵传这样一个流行乐坛的中坚力量重新出发的雄心和自信:“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

9月12日,正值北京初秋,在一个美妙的夜晚,赵传将用他震撼的音乐让时光倒流,回到那个人文的的年代,回到我们最初听音乐的感动,并带来内心深深的遐思。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张园园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