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好声音”撞“快男”话题抢了遥控器

2013年07月27日 13:35
来源:法制晚报

昨晚,《中国好声音》与《快乐男声》争夺周末档收视率,老对手相逢,各起新争议。

10点以后,两档节目同时段在播,这可忙坏了电视机前的观众,不少人只好频繁在浙江卫视和湖南卫视之间切换,以求跟上最新话题进展。

“好声音”播出三期节目,终于出现了首个没有一位导师为其“转身”的学员。而“快男”在昨晚直播结束时,仍然无法播出全部选手的PK结果,留下一大悬念。直到今天凌晨重播时,电视观众才看到选手于朦胧胜出对手,搭上本期进10强的末班车。而这一赛果也引起了不少争议。

没被“转身”的学员更多

在昨晚的浙江卫视“好声音”中,不少学员的歌声颇具亮点。值得一提的是,终于出现了第二季开播以来没被导师“转身”的学员。

这位名叫纪海星的学员,以“海鲜摊主”身份和颇具摇滚特色的嗓音亮相,或许是他的演唱方式太奇特,面对他那极具冲击力的嗓音,四位导师竟无一转身。至此,他也成了第二季节目中第一位没被导师青睐的学员。

为何在第三期才播出这尴尬的“第一人”?据“好声音”宣传总监陆伟介绍,其实在节目录制过程中,未被转身的学员所占比例很大,在近160名参与录制的学员中,最终只有56人赢得导师转身。

“为了节目的音乐品质,即便是未获‘转身’的学员,也会选择唱得比较好,导师事后非常后悔的。导师没有及时转身的原因很多,很多时候是因为名额已经比较多了,或者已经招了同类型学员了。其实这些片段早就剪辑好了,但如果在前两期就播出,逻辑上会让观众觉得有点无法理解。”陆伟说。

另外,他还表示,因为两周来很多观众希望看到未获“转身”的学员究竟唱得怎样,这也是在这期安排播出这些情节的因素之一。

于朦胧跻身十强引争议

昨晚是湖南卫视《快乐男声》十强诞生战的首场比赛,选手于湉、贾盛强、左立、宁桓宇在直播时就成功晋级,而于朦胧与宋伟的比赛结果在随后的重播节目中播出。

颇具女生缘的于朦胧,虽没有得到“主考官”李宇春的认可,但得到了现场1000名女性大众评委的青睐,最终这个25岁的“朦男”成功晋级全国十强。

赛后,他在接受采访时坦承,自己的晋级可能会成为节目的一大争议。

其实,于朦胧能够晋级,与昨晚的新赛制有关。号称“没有赛制”的“快男”直播一直在比赛规则上不断变换花样,在“20进10”比赛中,又增加了“主考官”和女性大众评审两项新规则。

简单来说,每名选手上场前,自己先从四位评委中选出一名“主考官”,对方有一张选票可以送一名选手直接晋级。而被“待定”的选手,将有机会面对千名女性大众评审的考核。

在于朦胧与宋伟的终极PK中,后者以微弱的差距输掉了比赛。但是,在现场的媒体记者看来,昨晚无论是唱功还是现场发挥,宋伟都可以说是略胜一筹。

对此,“快男”宣传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1000位女性评审代表了大众的声音,节目组并没有特别设计赛制,所有选手的结果都是根据现场的表现而定的。

除了场内的争议,场外“快男”红人左立和女友熊小姐一直都是人们热议的话题。之前左立曾经表示,如果成功进入全国十强,就向女友求婚。但是,在成功晋级后,面对记者的相关提问,左立却令人意外地表示“这是个人隐私”。

文/记者 赵振宗 许思鉴

本报讯(记者 赵振宗) 北京卫视《最美和声》和东方卫视《中国梦之声》,将在今明两晚接棒音乐选秀节目。

《最美和声》将在今晚10点播出,观众将看到范玮琪鼓励受挫学员重回舞台、胡海泉寻找搭档的周折。

此外,在明晚9点15分播出的《中国梦之声》中,赛制将产生变化。

之前以掌声指数决定学员去留,导师决定权被架空的赛制曾引发争议。节目总导演王磊卿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从本周起,导师将重新获得决定权。”

[责任编辑:刘欢] 标签:快男 声音 遥控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加多宝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