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独家评论《好声音》第7场:汪峰爱摇滚更爱美人

2013年08月24日 09:07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爱地人

“中国好声音”进入第二轮PK,这一次轮到汪峰公开执行家法,而他请来的“帮凶”,则是他多年的音乐搭档贾轶南。顺便介绍一下贾轶南,他除了是汪峰《生无所求》、《信仰在空中飘扬》等专辑的编曲、吉他演奏之外,还是汪峰演唱会的音乐总监,并且还制作过庞龙许飞等歌手的专辑。

摇滚卦的汪峰,也把这一次的学员PK,变成了摇滚拼盘演唱会。选曲上,既有黄大炜的《让每个人都心碎》和许巍的《蓝莲花》,也有崔健的《一块红布》和The Beatles的《Hey Jude》,以及汪峰自己的《当我想你的时候》。最大的不和谐因素,只有张亿亚和常颖演唱的《爱上你的美》,以及崔天琪和田丹演唱的《Stronger》,更像是应该出现在哈林组学员的PK场景。而最后,哈林也果然为汪峰也为自己纠了一下错,将被汪峰无情抛弃的崔天琪,收入自己的帐下。不知道台湾那个长得和他非常像的庾澄庆老师,对此有何感想?!

本周汪峰组学员的PK,常常是由曲风走向接近,或者在气质上比较接近的两位学员,进行直接的竞争,比如单冲锋和倪鹏,比如崔天琪和田丹,比如孟楠和桂雨檬,也比如张恒远和赵晗,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比赛的悬念,也让PK变得更为残酷。

在汪峰组的学员中,孟楠无疑是压箱底的宝贝,也是有实力可以和那英组的姚贝娜PK的一件利器,所以即使桂雨檬同样也发挥不错,但在《让每个人都心碎》里,还是自始至终被孟楠压制。而接下来,作为“十三月唱片”的签约歌手,被淘汰的桂雨檬也可以收拾心情,好好准备自己的新专辑。

赵晗和张恒远的《蓝莲花》,在演唱上还是过于着力了点,与许巍原作那种天高海阔的意境,有了一点违和感。在张恒远的身上,真的可以看见许多去年“中国好声音”冠军梁博的影子。不管如何,来自村里的他,终于可以通过登上“中国好声音”的舞台,让自己的亲人可以坐上一回飞机。难怪有那么多歌手会将音乐和梦想放在一起,只要唱得好,就有钱买票,然后越飞越高……

刘彩星和高扬演唱的《一块红布》,看起来是选了老崔的经典歌曲占了便宜,但其实这首歌相当难唱。因为老崔的版本已经深入人心,那种沧凉、粗犷的气质,甚至已经奠定了整首歌曲的格局,让后来者每每望而止步。而本次PK中,高扬的演绎果然还是落入了俗套,仅仅只是完成了一次弹唱表演。更让人赞赏的,还是刘彩星的演绎,和姜昕曾经的翻唱有着类似的女性的柔媚,又不乏那种执拗的硬度。听来已经是将老崔的作品,变成了自己的心声。四十岁的游唱阅历,确实已经给了刘彩星深入骨髓的音乐气质。

还记得伦敦奥运会开幕式全场、甚至可以说全世界共唱《Hey Jude》的场面吗?或是曾经在伦敦特尔法尔加广场出现过的快闪版万人合唱《Hey Jude》的动人画面吗?本周的汪峰组学员PK,选择以钟伟强和毕夏演唱的《Hey Jude》作为结束曲,在整个节目的节奏渐进控制上,也变得相当合理。当然,不出意外的,则依然还是台下的歌手,和台下的导师及观众,共同挥手演唱《Hey Jude》的场景。不得不说,这是一首被时光雕刻过的歌,也只有钟伟强这样曾经经历过那个时代的歌手,在娓娓中唱来,更有着岁月沉香的味道。相比较而言,毕夏的演唱,在主歌时发力过硬,而在副歌时又发力过狠。汪峰老师最终将选择毕夏,解释为一种摇滚乐的接力,但作为今天所有学员中最漂亮的一位歌手,美色肯定也是加分的内容吧。

[责任编辑:张琳zl] 标签:汪峰 PK 好声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加多宝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