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好声音花甲“摇滚叟”钟伟强被曝因忘词后台痛哭

2013年07月21日 08:54
来源:辽沈晚报

钟伟强

钟伟强当年与张国荣的合影

本周五晚第二季《中国好声音》的节目中,来自香港的60岁摇滚歌手钟伟强以一曲《Rolling In The Deep》被导师汪峰收入旗下。与他的歌声相比,钟伟强的年龄及经历无疑更令人吃惊,四位导师看到60岁的老人带着头巾自信满满地演唱,无不露出惊诧的神情,而钟伟强更是在舞台上透露,1977年前他曾经在香港参加新秀歌唱大赛,并与之后的天王巨星张国荣同台竞技,最终钟伟强成为了当年比赛的冠军。

曾与谭咏麟梅艳芳合作过

钟伟强的出场亮相在微博上掀起了一阵话题。为何在1977年可以秒杀张国荣,在2013年,张国荣去世10年之后,钟伟强却依然为了让更多的观众认识他,苦苦参加唱歌比赛?网络资料中对于这段往事寥寥数笔,称钟伟强不适应娱乐圈的条条框框,虽然在比赛中获奖,却退出了歌坛,卖起了人寿保险。

不过记者了解到,钟伟强一直以来和香港歌坛都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他不仅与谭咏麟组过乐队,还是梅艳芳歌曲《朦胧夜雨里》的词曲作者。然而红与不红仿佛就是一种宿命,钟伟强在乐坛的摸爬滚打,并没有为自己换来荣誉,几十年来,钟伟强有过三段失败的婚姻,如今单身一人,与女儿聚少离多。去年,他还参加了辽宁卫视的《激情唱响》,成为了内地真人秀中的一块“回锅肉”。

是唯一一个重录的歌手

与此同时,《中国好声音》的制作方灿星制作一位故事策划的一篇长文又将钟伟强的争议推到了另一个高点。文中透露,钟伟强是《中国好声音》乃至“The Voice”在全球的版本中唯一一个重录的歌手。而这是否真的符合节目的规则呢?

文章中称,钟伟强在第一次录像两度演唱《Rolling In The Deep》时都遭遇了“忘词”,失望至极的钟伟强甚至到了休息室失声痛哭。而让钟伟强忘词并痛哭的原因,其实与他的女儿有关。钟伟强与女儿多年未见,在参加《中国好声音》前终于联系上了女儿,女儿在录像当日给钟伟强打了电话,并在电话中亲口说“爸爸,我爱你!”而这一切都让钟伟强情绪起伏甚至失控。虽然没有先例,但节目组最终还是选择了让钟伟强重新录像,并且最后得到导师的转身。

[责任编辑:邹欣宏] 标签:钟伟强 摇滚 音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加多宝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