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好声音》张新“反串”引争议 26岁男孩雌雄难辨

2013年07月27日 13:15
来源:新闻晚报

'正在加载中...'

张新的声音雌雄莫辨,引发争议

晚报记者韩垒报道

昨晚的《中国好声音》中,来自重庆的学员张新以一曲难辨雌雄的《Falling》令导师哈林发出感叹:“以后学员在唱歌前应该先报性别。 ”但就是这个腼腆的男孩引发了热议,而关于“异性审美”的讨论,近年来从李玉刚开始,也终于出现在了《好声音》的舞台上。

张新在小餐厅唱歌打工,今年26岁。舞台上的他羞涩腼腆,但一开嗓便完全换了一个人,收放自如的高低音杀伤力十足。然而全部转过身来的四位导师最先讨论的问题不是他的歌,而是他的性别,最先转身的汪峰老师终于憋不住了,大声问道:“你们谁能想到他是男的? ”

一举得到导师们的厚爱还被哄抢,“野路子”出身的张新表示他在登台前想都不敢想:“我对这个舞台满怀期待,但是却又不敢有太多情绪,只想专心唱歌,把我对音乐的态度表达给所有人看。 ”理科生出身的张新从小到大几乎是和正统音乐学习处于“绝缘”的状态。张新出身于一个普通家庭,因家庭经济条件拮据,他从未接受过任何专业的音乐指导,唯一练习唱歌的方法便是在家里“乱嚎乱叫”。张新对音乐的热情也没能得到家里的支持,甚至还遭到了父母的极力反对。

家里人反对的一个原因,也许就和张新的嗓音特色有关。张新的高音区极像女声,这样的声音也让他受到了来自四面八方的质疑。以唱歌为生的他曾到处碰壁,最终好不容易在朋友的介绍下才得以在重庆一家小餐厅里唱歌。因为外界怀疑的目光,张新有时也感到十分沮丧。事实上,昨晚的节目播出后,网上对张新的评价也出现了两极分化。一位网友表示,“这歌声太征服人了,国外的阉伶歌手也不过如此吧。 ”也有人直截了当地表示:“什么男不男女不女的,好声音能不能不玩这一套? ”

事实上,近年来荧屏内外诸如此类的表演并不罕见,且大多都引发热议。从李玉刚柔美艳丽的易装表演,到去年《舞林争霸》中为数不少的反串舞者,这类表演往往从形式感上让人觉得新鲜,但也容易引发部分人群的反感,而表演者则往往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希望通过一个舞台能够证明自己,获得更多人的认可。对于张新的表演,昨天一位电视节目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与李玉刚的表演不同,张新并没有通过穿女装或者完全女性化地呈现自己的歌曲,他只是单纯地表达自己的声线,也表达着内心的情绪,而从网上的反馈来看,大多数网友还是对张新报以了欣赏和支持,这也反应出中国社会的日益开放与宽容。

在确定进入下一轮后,张新对自己还是不敢抱有太大自信,“怕大家不喜欢这种声音,因为的确和我本人(的长相)反差很大”。张新表示,自己平时唱嗨的时候,不仅是身边的朋友,甚至自己也会被自己的声音吓到,“有时候不敢相信我怎么会发出这种声音,但也会带给我很多感动”。

[责任编辑:陈柳莹] 标签:雌雄 张新 引争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加多宝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