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好声音》汪峰专场对阵阵容曝光 钟伟强恐被淘汰

2013年08月23日 08:42
来源:凤凰网娱乐

'正在加载中...'

上周,那英战队的比拼战鼓刚息,本周五汪峰战队“导师考核”之烽火又将燃起!依旧是七对唱功强劲的歌者展开一对一刺刀见红的较量,不一样的是坐镇督战的导师变成了唱作俱佳的汪峰。

作为国内资深音乐人,汪峰曾创作出《北京北京》、《春天里》等脍炙人口的歌曲,其作曲编曲功力有目共睹。据悉,本次学员演唱歌曲的挑选、改编工作都将经汪峰之手;其中中英文歌曲兼而有之,更有一组学员要挑战汪峰自己创作的作品。

汪峰出道于摇滚,不过不要认为他只对摇滚派歌手情有独钟。其帐下除网罗一批如张恒远、毕夏、单冲锋等强力“低音炮”之外,还有诸如崔天琪、倪鹏这样刚中带柔的学员。热力与柔情在舞台上碰撞,究竟将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

赵晗VS张恒远

前者是沈阳音乐学院的老师,后者是来自贵州的乡村男孩。从账面上看这两位差距悬殊,实则这是汪峰战队最有悬念的一组对决。

赵晗作为学院派的代表,基本功无所挑剔,且高音是其一大杀手锏。在导师分班阶段,赵晗以一首《煎熬》惊艳了导师们:原唱李佳薇用假声演唱的部分,赵晗居然用自己的真声一丝不落地演绎了出来。嗓音之高令人咂舌,从赵晗身上我们仿佛看见了去年“好声音”高音王张玮的影子。

乡村男孩张恒远虽然没有经过系统的音乐训练,但是自身的乐感和多年的乐队经历让他的实力不可小觑。在导师分班阶段,张恒远演唱的《无法逃脱》粗犷有力,爆发力惊人;他随后与汪峰合唱的《像个孩子》也丝毫不比原唱逊色。那英更是直呼其有梁博的味道。

若要吹毛求疵,二人也不是全无破绽。赵晗高音强大,但是中音区却不如高音区稳定,声音每当回落总给人以空洞之感。张恒远的自学成才则使他在多了分惊世骇俗的惊艳同时,控制力稳定性略有不足:到激动处恐会用力过猛,还做不到收放自如,力道把握得不够准确。

若二人能够在这几天里完善不足,我们将看到一场“张玮”对“梁博”的好戏。

网友预测成功率:赵晗55% 张恒远45%

崔天琪VS田丹

来自黑龙江的崔天琪是汪峰队中少有的具有“国际范”嗓音的学员。自小酷爱欧美流行歌手,崔天琪身上也能多能看出有这种风格的染指。导师分班时,崔天琪演唱的《mad world》展现了她丰富喉腔共鸣、出色的咽音能力,一招一式间颇有美国歌手蕾哈娜的风采,而崔大嘴的偶像,则是另一位欧美个性天后lady gaga,在唱法和表演上,相信大嘴同学都受偶像的影响颇深。唯一缺陷就是她那与英美唱法完全不对等的英文发音。

来自山西的田丹在导师分班阶段被一带而过,但并不代表她没有值得被大书特书的实力。作为一个以高音见长的女声,田丹能用如假包换的真声达到升F调。

崔天琪碰上田丹,可以说是棋逢对手,究竟鹿死谁手,还是要靠实力而不是名气说话。

网友预测成功率:崔天琪55% 张恒远45%

单冲峰VS倪鹏

单冲峰今年32岁,我们却能从他的眼神里看出一份不属于这个年龄的淡然;这份淡然来源于他丰富的生命体验——单冲峰的右脑曾经长有一颗拳头大小的肿瘤,为了家人和自己,他放手一搏,冒着生命危险取出了这颗定时炸弹。而这次与死神的短暂会面也让单冲峰的歌声里总是染有一股难以名状的生命热血,令人闻之感动。

和单冲峰的丰富经历相反,22岁的倪鹏只是一名涉世未深的青年。作为一个在平凡岗位上辛勤工作的火车司机,他的生活中没有那么多生与死的博弈;而每天重复的开火车的工作造就了倪鹏别样的气质——纯朴。在倪鹏的声音里,没有追名逐利的交集,只有感恩温情的汇合。

唱功上,单冲锋的中音结实,高音略有撕裂感,是一个具备摇滚特质的好歌手;倪鹏的声带振动与喉腔的出色共鸣更适合传统唱法的歌曲。两人角力的关键在于导师汪峰如何选歌。

网友预测成功率:单冲锋50% 倪鹏50%

毕夏VS 钟伟强

这是《中国好声音》舞台上年龄差距最大的一组对阵。当然,这很大一部分原因都来源于钟伟强60岁的高龄。当你看到这对形若父女的搭档同台演唱,千万不要认为这是一档讲述父女情感的节目现场——虽然,一直在努力唤起女儿对自己支持的钟伟强的确是个地地道道的中国好父亲。

与钟伟强的高龄遥相呼应,毕夏的高人气也是《中国好声音》的一道风景。只要“陛下”一发微博,紧接着就是千百条“臣妾请安”的评论和转发。不得不承认,这一呼百应的超高人气与她出众的外型和豪爽的性格密不可分,导师分班过后,已有人预言毕夏是本季最具商业价值的学员;不过抛开这些因素不谈,关于她的音乐还一直是见仁见智:有人认为她的嗓音阳刚有力,沙哑中有田震的味道;而另一些人表示完全欣赏不了这种颇有自虐倾向的声音。不过,大家公认的一点就是:她的声音颇具辨识度,而这种辨识度在当今唱片工业高度发达、声音普遍同质化的今天是相当难得的。

作为老前辈,钟伟强完全可以拍着胸脯说:我唱的歌比毕夏说的话还多。的确,“击败过张国荣”、“跟谭咏麟组乐队”、“给梅艳芳写歌”这些经历都是钟伟强曾经辉煌的注脚。只是残酷的时光给这位歌者留下了衰老的印记:他的气息不再有力,他的步伐略有蹒跚、他的背不再直挺,那个遮住他满头银丝的花头巾也仅仅成为了他向往青春的怀旧信物。

廉颇老矣,尚能饭否?对于钟伟强,我们别无他求,只需好好享受他接下来的每一次表演足矣。

网友预测成功率:毕夏60% 钟伟强40%

[责任编辑:姜燕] 标签:钟伟强 汪峰 好声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加多宝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