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好声音探秘:学员煽情介绍词是谁写的?

2013年08月31日 09:06
来源:华商报

“天资卓越前途无可限量的留美女生苏梦玫”、“用生命在舞台上尽情嘶吼的山村孩子张恒远”、“用灵魂唱歌的90后少年刘籽辰”……如此多的溢美之词来形容一个人,这些煽情介绍词都是谁编出来的?“好声音”每个学员在唱歌前,都会出现学员和亲友团走上红毯的镜头,配有画外音介绍学员。学员在唱歌时, 屏幕右上方还会出现对学员的介绍,加深观众的印象。

这些赞美之词在比赛过程中反复出现。像贵州山村男孩张恒远,专门奔着汪峰而来。导演组对他的形容有:来自山村、热爱音乐、不放弃唱歌、用生命唱歌、在舞台上尽情嘶吼等。对于昨晚比赛的张惠妹学员,“好声音”官方微博上这样介绍学员:转音魔王叶秉桓、视觉系花美男梁君诺、爱笑女孩林芯仪、奋斗走出一片天的张新、身薄声强的刘籽辰;可爱胖女孩刘雅婷、短发帅女生张欣奕、哈萨克族帅老爸塔斯肯等。

记者从多次探班好声音的过程中了解到,《中国好声音》有三个导演团队平行工作,每个导演组由10多个导演组成团队,其中又大致分为故事策划组、 音乐组和摄像组。华少开场前除了报广告之外的台词,还有介绍学员的词,基本上都由导演组准备。写台词也并不是“专人负责”,也许写完串词的导演,接下来就要去做剪辑工作。

这些“费脑筋”的一句话介绍的灵感都来自哪里?《好声音》导演kathy介绍:“在前期和学员的沟通中,导演会对每个人有大量的采访,去了解学员。从而提炼出他们的经历和信息点,便于大家更多地了解每个学员。”kathy表示,这个工作的难点在于学员那么多,难免有经历类似的,因此这是一个要花费“脑细胞”的工作。

本报记者解晨红

[责任编辑:姜燕] 标签:学员 好声音 煽情介绍词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加多宝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