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好声音》导师终极考核虐心上演 一晚上走20位学员

2013年09月13日 08:03
来源:凤凰网娱乐

'正在加载中...'

《中国好声音》导师考核阶段已经结束。四位导师通过挑选和“抢人”,将自己的战队由14人整编至9人。而接下来的“终极考核”则更为激烈,所有36名学员将再次参与考核,只有16人可以进入下一轮!没有复活,没有“抢人”,这一晚将铁定有20位学员离开《中国好声音》的舞台。残酷如此,这必将是一场虐心之战!

本次终极考核依旧是在导师队内进行。9位学员将被分为三组,导师可以选择其中一组使用双选(Double)留下两人,而剩余两组都只能有一人留下。经历过这次考核后,每个战队将仅剩4人进入下一轮选拔。“好声音”行进至此,舞台上已无绝对的弱者。每一组比拼都将是火星撞地球的实力派较量。随着对阵名单曝光,网友们也对比赛结果做出了大胆的预测:

那氏House:遇“大魔王”自求多福,老男孩狭路相逢

田园VS萱萱VS张目

穿透女声田园,妖媚男声张目,沙哑美声萱萱,那英把这三个20岁上下的年轻人放在一组,除了要考虑当前的实力,还将加入未来可塑性的考量。田园的从导师分班到现在的发挥都可称得上一如既往的稳定;张目的演唱技巧也已成型,缺点是变化不足;而萱萱的沙哑声音极具标志性,在技巧的把握上还有可以发掘的空间。萱萱虽然在第一阶段的考核中表现出不稳定的一面,但是相信随着比赛的历练,她将逐渐进入自己的节奏。

预测结果:萱萱

姚贝娜VS朱克VS倪鹏

据说姚贝娜是那英组所有学员最不想碰到的对手,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实力和气场也让她获得了“姚大魔王”的雅号;朱克和倪鹏也都是走深情路线的实力派,一个是帅气奶爸,一个是90后火车司机,各自都拥有广泛的支持群体。但从演唱技巧与演唱经验来说,两人确实与学院派出身的姚贝娜存在些许差距。

预测结果:姚贝娜

赵晗VS侯磊VS毅光年

这一组出现了两个“独苗”:音乐老师赵晗是那英队里唯一的男高音,毅光年则是那英队里唯一的组合,他们的地位无可撼动。与之相比,侯磊的创作实力毋庸置疑,但是缺乏辨识度的嗓音却令他陷入到一个不利的竞争地位。对于这一组,那英很可能将使用双选权。

预测结果:赵晗、毅光年

哈林健声房:谁不按常理出牌,谁一招打遍天下

王洪迪VS葛泓语VS蘑菇兄弟

蘑菇兄弟的乡村兰草风在前面两次的表演中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是如果“一条路走到黑”则会给人带来审美疲劳。音色多变是王洪迪的拿手好戏,但是种类繁多却也让听者云里雾里,不知其专业特色。葛泓语是三人中年纪最轻,也是相对来说把个性与共性协调得较好的一位。考虑到目前情况和发展前景,他是相对较为合理的选择。

预测结果:葛泓语

崔天琪VS吴木兰VS苏梦玫

三人的特色都非常鲜明,“缺点是否少”将取代“优点是否多”成为主要的考量因素。吴木兰最大的弱点就是歌路较窄;崔天琪歌路宽广,是有时演唱容易受到对手干扰,情绪稳定性不够,这点在之前与田丹的对决可见一斑;苏梦玫是三人中缺点较少的一人,在演唱技巧和情绪控制上都无懈可击。考虑到这一组的强劲实力,哈林将可能使用双选。

预测结果:崔天琪、苏梦玫

金润吉VS叶秉桓VS邓鼓

叶秉桓的缺点是把转音作为自己唯一的武器,当一招打遍天下的他碰上转音同样出色的怪咖王拓,声音缺乏质感的不足就暴露得一览无余。邓鼓声音具有层次感,但缺乏辨识度。在这三人中,金润吉是演唱技巧最成熟全面的,只要在秀出技巧的同时投入适量的情感便能锦上添花。

预测结果:金润吉

阿妹Family:大咖小咖齐上阵,成为唯一很重要

李秋泽VS王拓VS张新

RAP是李秋泽的杀手锏,但现在说唱在中国音乐市场中并不能被传统人群完全接受,李秋泽的武功可谓是废了一半。张新和王拓都是能把歌曲打上自己烙印的歌手,实力也不分伯仲。考虑到王拓在演唱上接近于去年的吴莫愁,阿妹可能会因为避免雷同而选择张新。

预测结果:张新

刘雅婷VS梁君诺VS李琦

刘雅婷沙哑的声音极具爆发力和穿透力,但在某种程度上却缺乏美感,无法达到“悦耳”这个在普通观众心里的第一标准。“视觉系”梁君诺在上一轮对决姚政时就已争议多多,演唱实力并不突出的他在这一轮凶多吉少。李琦一路走来发挥从未失常,他的技巧和情感都在每次演唱中都能拿捏得恰到好处,乃至有音乐人认为他身上有陈奕迅的风采。

预测结果:李琦

阚立文VS林育群VS塔斯肯

导师分班阶段,阚立文就以一首《那些年》奠定了其“阚式情歌”的地位。沧桑朴实的嗓音加上毫不做作的腔调让观众们仿佛回到了李宗盛的情歌时代。林育群作为一位在台湾地区小有名气的人气学员,其胖而不娘的唱功和高音演唱技巧也毋庸置疑。而那个被导师们形容为“天使”一般的塔斯肯亦有自己杀手锏:深入人心而波澜不惊的中音。这横跨低中高音域三位高手的对决不出意料的话将会相当精彩。论打动人心的程度,塔斯肯和阚立文将极有可能占据双选中的两个席位。

预测结果:阚立文、塔斯肯

[责任编辑:姜燕] 标签:VS 位学员 导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加多宝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