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阚叔、小胖、塔斯肯同台飙歌:阿妹又要哭死了

2013年09月13日 08:08
来源:新快报

第二季加多宝《中国好声音》今晚播出导师终极考核(9进4),据悉本次终极考核依旧是在导师队内进行,9位学员将被分为三组,导师可以选择其中一组留下两人,而剩余两组都只能有一人留下。据悉当晚终极考核最大的亮点是阚叔、小胖、塔斯肯三个男人一台戏。

那英组:

赵晗VS侯磊VS毅光年

那英9位学员分组如下:田园VS萱萱VS张目;姚贝娜VS朱克VS倪鹏;赵晗VS侯磊VS毅光年。其中最让人期待的是赵晗、侯磊以及毅光年组合之间的PK。音乐老师赵晗是那英队里唯一的男高音,他演唱了英文歌《She’sgone》;毅光年则是那英队里唯一的组合,一直人气爆棚,他们演绎了一曲《我们的爱》;而侯磊的创作实力毋庸置疑,但是缺乏辨识度的嗓音却令他陷入到一个不利的竞争地位,当晚他选择演唱《懂事》。

阿妹直呼这些学员的演唱令自己“直接醒了”;一向严苛的汪峰也不吝溢美之辞,用“辉煌”一词来评价那英战队的演唱;而哈林则惊讶于那英战队的改变:“嘶吼、呐喊……这种强烈的音乐风格,那英怎么会有这么大的变化?”

阿妹组:

阚立文VS林育群VS塔斯肯

阿妹团队的分组颇费了一番心思,最后分组如下:李秋泽VS王拓VS张新;刘雅婷VS梁君诺VS李琦;阚立文和林育群、塔斯肯三个实力强劲的男人更被分到了一组。三人横跨高音、中音、低音的男声,林育群是在导师考核阶段被阿妹抢回的,塔斯肯更是在导师分班阶段最后时刻被复活收编的。

首先出战的是阚立文。导师分班阶段,阚立文就以一首《那些年》奠定了其“阚式情歌”的地位,此次他带来的是王菲的《我愿意》,这一首《我愿意》在他唱来更多了几分男人对于感情的深沉包容;随后演唱的是“小胖”林育群,作为一位在台湾地区小有名气的人气学员,向来擅长英文歌曲的他选择了一首连女歌手都不敢轻易挑战的《Lis-ten》;被导师们形容为“天使”一般的塔斯肯亦有自己杀手锏,此次他选择了一曲《An-gel》,让哈林感叹,仿佛看到了年轻时的费翔。那英则调侃一句,“我觉得比年轻时的费翔多穿了一双靴子,更帅了!”

三人唱罢,那英支持昔日爱将阚立文,大赞:“你唱歌走心了!”汪峰则偏爱塔斯肯,而哈林则认为在多方面都能兼顾的还是“小胖”林育群。

汪峰组:

单冲峰VS张欣奕VS毕夏

汪峰队如此分组:田丹VS戴荃VS孟楠;单冲峰VS张欣奕VS毕夏;刘彩星VS张忆亚VS张恒远。其中颇惹人关注的是,汪峰将单冲峰和张欣奕、毕夏两名女将放在了一组,那英戏称,就像是大哥哥陪着两名小妹妹上台。

“苦情男“单冲峰的唱功虽无可挑剔,但是音色略显平实,汪峰的气息过于浓重也让他失去了自己的特色,这次单冲峰再次选择了导师汪峰的歌《我的路》;与大多数具备强大现场煽动力的歌手相似,张欣奕在唱功和歌曲细节的处理上总是略欠火候,这一次选择了梁静茹的《燕尾蝶》;至于长得漂亮人气不俗的毕夏,拥有乌鸦嗓音但唱功一般,这次她选择了一首许巍的歌。

对于这一组的表现,汪峰表示,三个人的发挥都比他想象的要好。哈林和那英均建议汪峰首选单冲峰,那英更认为,上一轮毕夏有Simon在身边扶持,显得更有胆量,而这一次却好像丢了拐棍,唱歌像要挨打。而阿妹则建议留下张欣奕。

哈林组

金润吉VS叶秉桓VS邓鼓

哈林的分组可谓“男女有别”,三个女生崔天琪、吴木蓝、苏梦玫被分在一组,而其他五位男学员和蘑菇兄弟再划为两组,来自台湾的叶秉桓、朝鲜族的金润吉和羌族少年邓鼓同台较量。

最后一组实力最受瞩目,当晚三位学员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情歌。这次叶秉桓继续转音,把一首歌唱得弯弯绕绕;邓鼓声音具有层次感,但缺乏辨识度;在这三人中,金润吉是演唱技巧最成熟全面的。哈林表示这一组是在拼情感。那英赞叶秉桓,“我听你唱歌直想掉眼泪。”阿妹也赞叶秉桓进步了;汪峰也认为叶秉桓到了哈林队伍中的转变很明显,转音没有以前那么多了。

[责任编辑:姜燕] 标签:阿妹 VS 斯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加多宝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