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4首“伤心情歌”是为了应和“王菲离婚”吗?

2013年09月15日 00:00
来源:南方都市报

'正在加载中...'

金润吉的《谁的眼泪在飞》打动几位评委老师,顺利抢下Live S how的黄金席位。

南都讯 在“全世界说分手”的9月13日,王菲“夫妻缘尽”,汪峰“回到一个人生活”,而加多宝《中国好声音》也上演了四大战队的终极考核,巧合的是,录播的“好声音”竟然押中了命题,出战的24位学员,所选歌曲几乎都在分手缘灭的主题上打转,上演了一场“全民分手”的伤感演唱会。更让观众惊奇的是,浙江卫视围绕对战内容打出的字幕竟然是“这一晚,师生缘分未尽,16人好,20人也保重”,尽得天后“离婚体”神韵,不少网友因此调侃,“好声音你是故意的吧?”、“好声音君,你又调皮了!”

24位学员录唱“伤心情歌”,阚立文《我愿意》唱罢缘分尽

在早前的播出预告中,“好声音”节目组曾表示,将播出36人36首歌的“加大加量版”终极考核,但周五晚节目组才临时通知调整播出内容,因编导舍不得剪,36名学员在一期90分钟的节目中实在挤不下,所以当晚只播了8组24名学员的对战情况,每位导师都有一组学员共12人的PK将留到下周播出。经过两期终极考核的决选,最后将有16名学员进入Live Show阶段。

在“好声音缘尽”的首场终极考核中,即将面临“分手”和“离别”的学员,大多选择的是伤心情歌,更巧的是,竟有两位学员不约而同地唱起了王菲的金曲,令观众都忍不住感慨,“这是一个传奇的夜晚!”

率先上演的是“死亡之组”阿妹战队的学员,熟男阚立文一首王菲的《我愿意》,把不少正在狂刷微博的网友拽回了电视机前。演绎天后的《我愿意》,阚立文抛弃歇斯底里的呐喊,又唱又叹地诉说着“我愿意为你,什么都愿意……”没有了王菲的缠绵悱恻,更多地唱出了人生的无奈和感叹。网友纷纷感叹:“这个时间唱王菲的《我愿意》,让人怎不心碎?”不过,阚立文的《我愿意》,却没有换来阿妹的“我愿意”。老阚遭遇的是林育群的《Listen》和塔斯肯的《A ngel》,都是重磅催泪情歌,最终阿妹选择了塔斯肯,终结了阚立文和“好声音”的缘分。

汪峰战队终极考核中,孟楠也同样“未卜先知”地选唱了一首王菲的《天空》,最终导师汪峰的选择也是“孟楠!”网友忍不住感慨:“果然冥冥中自有天意……”还有网友吐槽:“‘快男’评委前女友离婚引发收视狂潮,‘好声音’唱了一晚上伤心情歌,如果不是录播,都快怀疑‘好声音’是故意有意以及特意的了!”更有网友调侃,“快男”和“好声音”在下好大一盘棋。

学员真实属性是“章鱼帝”?悲歌连唱煽哭导师

那英组终极考核中,姚贝娜也不负众望,唱出了“在那个分手的下雨天,说好了不再见……”的歌词,“今天真的下雨了,今天真的有人分手了……姚贝娜的真实属性是章鱼帝吗?”网友们再次被节目和现实的巧合震惊。抛开这些不说,姚贝娜在这首歌中的表现也依旧抢眼出色,没有了以前唱大歌的高亢呐喊,而是将悲伤的情绪点滴渗透给观众,格外催人泪下,连导师那英都点评,“真正一个音乐人站在高处的时候,她应该是让别人流眼泪,而她自己不会哭,今天你做到了。”姚贝娜也不负众望抢下LiveShow的黄金席位。

单亲爸爸朱克演唱的一首《雪候鸟》,“天都为我伤悲,冷得爱快枯萎”的歌词更引发不少人共鸣,唱出许多观众的眼泪。不过有姚贝娜晋级在前,大家都以为朱克将会抱憾离开舞台,但纠结万分的那英导师,最后还是拍下了双选键,把朱克留在队内。

哈林战队考核中,也是伤感情歌密布,既有转音小王子的《重来》,也有金润吉的《谁的眼泪在飞》打动人心。连哈林都表示,把金润吉、叶秉桓和邓鼓放在一起“是在拼情感。”一组情歌唱下来,那英感叹,“他们骨子里是与生俱来的感人!”于是连一向嘻嘻哈哈、游刃有余的哈林也被难倒,处于沉思状,情到浓时,甚至眼眶泛红,直到最后一刻才咬牙含泪,说出了金润吉的名字。

[责任编辑:李琳] 标签:情歌 王菲 离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加多宝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