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好声音李琦:曾热衷打扮 别人说我长得像妖怪(图)

2013年09月29日 07:50
来源:深圳商报

▲李琦获得阿妹组冠军。(资料图片)

▲李琦获得阿妹组冠军。(资料图片)

9月27日在浙江卫视播出的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张惠妹组冠军战中,“蘑菇头”李琦顺利夺冠,从而进入“好声音”最后的总决赛。“就像做梦一样。”李琦昨日接受本报记者电话专访时兴奋地说。

据悉,第二季《中国好声音》收官阶段播出安排十分紧凑。9月30日21:10浙江卫视将播出哈林组四强巅峰对决,10月1日21:10播出汪峰组四强巅峰对决,10月2日21:10则是好声音澳门演唱会《歌唱祖国好声音国庆特别节目》,10月3日至6日每晚22时播出好声音《冠军四强成长之路个人篇》,最为重量级的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年度盛典将于10月7日20:15直播。

出租屋里看到“好声音”

2012年夏,一个二十出头的年轻人带着在外演唱所得的几百元钱和一身疲惫回到出租屋里,电视机里传出的歌声一下子把他吸引过去。“哇哦,要是能去那台子上站一站,我就牛大了啊。”

一年之后,这个年轻人不仅成功地在第二季《中国好声音》的舞台上“站了站”,而且在众多高手中脱颖而出,成为了张惠妹战队的冠军。

李琦坦言,自己有一段时间很注意外表。“说实话,我也知道自己长得不帅。”为了改善形象,他戴过牙套,染过各种颜色的头发,但是别人的话语给了他很大打击,“有人说我长得特像妖怪”。

一段时间里他都闷闷不乐,“还是音乐让我回归了自我”。一段郁闷期过后,李琦参加了学校举办的十佳歌手大赛,第一名的成绩也让他重拾自信。“我发现长相不是最重要的,人的身上有闪光点才重要。有同学在听完我唱歌后对我说:‘李琦,我发现你唱歌的时候会发光。’”

“蘑菇家庭”全力支持

大二的时候,李琦的妈妈、外婆在学校的公寓旁边开了家小饭馆。每天中午下了课,李琦就回到小饭店里当起店小二。点菜、上菜、收钱、送外卖,厨房和琴房,这两点一线构成了李琦大学生活的轨迹。

面临大四毕业,李琦觉得“再不疯狂就老了”,萌生了在学校里办一场个唱的想法。他斗胆把这个成本巨大的计划拿到家人面前,爸妈却没怎么商议就同意了。看到妈妈从本不宽裕的账户里拿出4万元钱交到自己手上,李琦难免心生波澜:“妈妈开饭店,爸爸是一名司机,两个人赚钱都不容易。”

家人的支持也使李琦成为学校有史以来最大规模演唱会的主角,“那天我在学校的体育馆门口搭了个舞台,现场观众足足有六千多人!”

从校园演唱会到《中国好声音》,李琦坦言家人的关注是他前行的动力。自从李琦剪了个蘑菇头,他的妈妈便把蘑菇头也移植到了自己头上,还“怂恿”李琦的四个姨妈都剪了同样的发型,“她们觉得这样能给我带来幸运”。

“人家关注你是看得起你”

在《中国好声音》亮相后,李琦回了一趟学校。“感觉一切都变了。以前走在校园里不会被人注意到,现在走几步就会遭围堵。”走在大街上,李琦更是享受到了以前不曾有过的待遇。“第一次播出之后的几天,走在路上,会被人指指点点地议论,紧接着有人会找你合照。第二次、第三次上台后,若不戴帽子压住蘑菇头出去,就很麻烦了。”

“我又不是什么大人物,人家关注你是看得起你。”李琦说,“其实导师分班的时候,我的个人目标已经完成。但是走到现在,已经不是我一个人在战斗,我的背后有一个团队。阿妹对我说要有‘企图心’,我现在明白了,这个‘企图心’不是贬义,是告诉你要有胆量去想,才有胆量去赢。”

谈到“巅峰之夜”的备战,李琦毫不掩饰自己的想法:“以前那些大家熟知的情歌类型会坚持,但还会有一些比较跳跃性、节奏比较重的音乐,这对我来说应该是一种突破。”

[责任编辑:曹梅] 标签:音乐 蘑菇 李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加多宝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