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好声音》李琦声乐老师:他家境一般 酒吧勤工俭学

2013年10月11日 09:43
来源:辽沈晚报 作者:宋波鸿

李琦和声乐老师刘双

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李琦的声乐教室

伴随着《中国好声音》的落幕,身为冠军那个顶着蘑菇头的李琦也随之走红。另据李琦周边人士介绍,李琦也顺利与灿星签约。这几天一直被关在上海紧锣密鼓开会,准备下一步的星路。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近日赶赴李琦家乡江苏徐州,探访李琦母校江苏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采访李琦的授课老师心目中的李琦究竟什么样。

李琦的声乐老师刘双回忆起比赛期间的故事说:“我跟李琦见面,我说你盲选的时候,我就激动得哭了。李琦充满自信,老师别哭,等我得了冠军再哭。”

酒吧驻唱既是锻炼也是勤工俭学

李琦在江苏师范大学的老师介绍,“其实李琦有着长时间的舞台演唱经验。他有时候每晚要唱十七八首歌,驻唱期间李琦积累了丰富的演出经验。他家庭情况一般,所以他去酒吧驻唱,除了演唱训练,也是一种勤工俭学。”

李琦后来还与学校里的同学们组起了乐队,还写过几首原创歌曲,更在校园中开过小型的演唱会。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在江苏师范大学校园里,随机问五位同学是否知道李琦,他们都知道李琦是自己的校友,并骄傲表示,“他就是从音乐学院走出去的。”

我就知道这个邻家大男孩会成功

刘双介绍:“我看了决赛直播,更是因为李琦格外关注这一届的《中国好声音》。李琦大三大四的声乐课基本都是在我的办公室里进行的。他虽然练美声,但他的声音有一种流行性,包括一些摇滚的风格,这些都是他的优势。”

比赛过程中,李琦和老师刘双也有交流。“过程很辛苦,他很享受整个过程。每一句每个字,他都是精雕细琢地处理。而在他闭着眼睛唱歌,是我特别心疼的时候。”刘双说,“当时他站上《中国好声音》的盲选舞台,我就知道他会成功。”说着说着,刘双老师眼眶湿润。刘双给李琦的建议也十分中肯,“我们不煽情,我们就实事求是,李琦你就是邻家大男孩。咱也没有多少新闻,那么咱就好好地来唱歌。他也是充满正能量的男孩,更是很真实的男孩。他演唱的《他不爱我》是我最喜欢的。”比赛当中,李琦也会听刘双的看法和建议。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宋波鸿电自徐州

[责任编辑:张琳zl] 标签:老师 李琦 冠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加多宝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