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蘑菇头”李琦回母校 头衔新添“成功校友”(图)

2013年10月18日 15:40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赵振宗

李琦

随着日前第二季《中国好声音》落幕,90后学员李琦唱到最后也笑到最后,摘得第二季“年度好声音”的桂冠。

他的生活和参加“好声音”之前相比,发生了极大转变,但他表示,不论之后会发生什么,他对于音乐的热情不会改变。夺冠后,李琦的第一个动作,便是与人气学员一起,参加由中国电信和星空传媒联合举办的“天翼飞Young中国好声音百城百场演唱会”。

夺冠之后 曾是校园名人今成“成功校友”

“蘑菇头”李琦在母校江苏师范大学读书时,便因玩音乐出名,是个不大不小的风云人物。大四那一年,他还在妈妈的赞助下在学校里办了一场演唱会。

李琦的爸爸是司机,妈妈承包了几个企事业单位的食堂,家境不算富裕,但在音乐上从不吝惜对李琦的投资,包括那次演唱会的4万块钱,李琦妈妈也是二话不说拍到了儿子手上。最后那场演唱会来了五六千人,妈妈还带着当时承包食堂所在的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来捧场。当时那种热闹的感觉让李琦记忆犹新。

如今,“好声音”冠军的头衔更是把李琦推上了“成功校友”的位置。“好声音”还没结束时,李琦回过一次学校,便遭遇了被围堵、求合照、要签名、被指指点点议论纷纷的阵仗。到如今,李琦若不戴帽子压住蘑菇头回去,那简直会是一场“灾难”。

9月13日,在李琦母校的新生开学典礼上,LED大屏上反复播放的,便是李琦在“好声音”参赛时的视频。李琦也是在开学典礼前一天,接到校领导的电话后才得知会有这样的安排。放下电话后,李琦很高兴,因为在他印象中,出现在开学典礼上是“成功校友”的专利。

事业规划 参加全国巡演对表演有兴趣

李琦敢想敢做,并脚踏实地地践行梦想,最后一路杀到“好声音”的金字塔尖。回望来时路,李琦说他现在仍然感觉像做梦一样,每次只想着唱好当下这一首歌,没想到就这样唱到了最后。

的确,在第一集就亮相的李琦,当时的声势远不如姚贝娜、金润吉等人。目送着这些人气学员一个个离开,加上自己的校园演唱会搭档、和自己一同投参赛demo的学姐没有被选中,让李琦有了不胜唏嘘之感。“有时真的很难讲,可能真正起决定性的就是声音中有没有那么一丝很微妙的抓人的特质吧。”他说。

“好声音”落幕之后,李琦接下来的路怎么走,是外界关心的问题。有记者问他,“如果辉煌过后因为现实坚持不下去,怎么办?”李琦的回答是:“一定不可能,只要做就不会做不下去。”

接下来,李琦要登上全国巡演的舞台,“天翼飞Young 中国好声音百城百场演唱会”已经火热开启。李琦对未来的憧憬不仅限于音乐,“对表演,我也有兴趣,但我想在音乐这条路上有一些小小的成绩之后再去尝试别的东西,比如出张专辑、开场演唱会后再去”。

[责任编辑:邹欣宏] 标签:李琦 蘑菇头 晋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加多宝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