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好声音》第10期:终极考核战 为情所困日

2013年09月14日 12:18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爱地人

第二季“中国好声音”本周进入第三个环节——导师终极考核,在前四周四位导师学的员内部PK赛胜出的36名选手,本周又进行了新一轮更为残酷的生死战。生,就将继续留下来战斗;“死”,就将告别第二季“中国好声音”的舞台。

每位导师的9位学员分为三组PK,除了其中一轮,导师可以使用双选权之外,其余两轮,都只能各选出一位学员。这样一来,36名学员最终只能留下16位学员,实在是为“中国好声音”都感到有些惋惜。都是经过层层选拔才最终走向导师终极考核的学员,都是各有所长、身怀绝招的选手,这一轮下来,就有多达一多半的学员倒在了导师的枪口下,这种以冲锋枪扫射的节奏,真是对资源的极大浪费。要知道,以“中国好声音”学员的优质程度,无论是前36强的哪20位学员被淘汰,放到其他很多选秀节目中,或许都会是有冠军相的主儿。怪就怪他们来到了“中国好声音”,宁做凤尾、不做鸡头。

这样节奏紧凑的“中国好声音”,看点是什么?当然是悬念。如果说姚贝娜、金润吉和孟楠这样的专业歌手,最终胜出都毫无悬念的话,那么本周那英组侯磊淘汰“忆光年”、赵晗,就必然因为争议而引起话题。

凭心而论,“忆光年”在本周的发挥确实不太理想,甚至可以说是他们参加“中国好声音”以来,发挥最差的一次。比较浑浊的声线,完全体现不出他们非常鲜明的明亮音色,即使是非常优美的和声环节,也被模糊化。单纯从比赛表现来讲,“忆光年”确实有淘汰的理由。而赵晗清亮却锐利的高音,在本周的发挥却依然如故,而且并没有出现明显的失误,在这种情况下败给特点不如他鲜明的侯磊,也因此迎来了诸多的猜忌。毕竟,侯磊作为那英最新专辑的创作人之一,难免会因此落入任人唯亲的口舌。当然,也正是因为这样的出人意料,让“中国好声音”可以在争议中继续高歌猛进。毕竟,这还是一个以节目自身品牌为收视导向的平台,所谓粉丝和拥趸对歌手个体的支持度,还完全不能和节目整体进行竞争。

本周最强强对话的一组,还是阿妹Family中林育群、阚立文和塔斯肯这一组。有意思的是,阿妹对于这三位学员的选择,都曾经有过非常波折的过程。林育群是直到最后一刻,才有赖于阿妹的挽救,才能留在“中国好声音”的舞台。特点鲜明、男人味十足的阚立文,则是被那英“抛弃”后,被张惠妹“捡”回来的。而塔斯肯更是在错过所有导师的转身后,利用复活赛的机会,才让阿妹最终如获至宝。塔斯肯介于民族与流行,原生态和工业化精致之间的平衡声线,或许也让阿妹想到了自己,并将他当成自己的化身和代言,最终战胜会唱歌但总是确实动人一刻的林育群,以及容易产生沧桑审美疲劳的一招鲜阚立文,也算合情合理。

9月13日,华语乐坛或者说整个华人娱乐圈,最大的新闻是什么,那就是王菲和李亚鹏结束了他们的婚姻。而本周的“中国好声音”则先知先觉的录制了这么一场分手主题的演唱会,《我们的爱》、《我曾用心的来爱着你》、《重来》、《记得》、《第一滴泪》等等,都是煽情又特点适合离别氛围的情歌。而王菲本人的歌曲,也有《天空》和《我愿意》两首分别被孟楠和阚立文选唱,此情此景,不禁叫人悲伤。既然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的祝福已然破灭,就让一句分手快乐,成为一种释然的方式吧。

 

[责任编辑:姜燕] 标签:好声音 终极 阿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加多宝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