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06

《易见》节目实录——易立竞对话姚晨:名利不会让人幸福

关于《易见》

主持人易立竞

《易见》是由凤凰娱乐出品,《南方人物周刊》高级主笔易立竞倾情加盟的深度人物访谈节目。节目风格客观、冷静、温暖,突显“懂得是一种力量”的价值观。记录在当今时代舞台上最活跃和有思想的人,旨在通过他们的眼睛,多一种角度,打量我们身处的这个时代。

《易见》采用电视化的精良制作手段,利用互联网的高效传播、互动平台,打造一档情景对话和深度访问相结合的访谈节目。

凤凰娱乐对《易见》的定义如下:

让嘉宾提出“意见”、 请嘉宾表达“异见”、 听嘉宾抒发“臆见”

关于主持人:易立竞

主持人易立竞

易立竞,现任《南方人物周刊》高级主笔。 1999年做记者至今,分别做过财经、社会新闻、文化等领域报道。十余年的记者生涯,让易立竞积累了丰富的人物报道经验。 于2005年、2008年获《南方周末》传媒致敬之年度文化报道。 代表作品:《病人崔永元》、《李亚鹏:我不是个放浪形骸的人》、《胡德平:我的父亲胡耀邦》、《公民姚晨》、《宗萨仁波切:我是众生的仆人》等。 著有:《中国导演访谈录》、《中国演员访谈录》、《打开》、《打量》等作品集。

易立竞的采访风格以“温和而不失犀利”著称。

有评价其采访是在“探寻世间之真相,发掘时代之印迹;展现人生之壮阔,呈示人性之丰富”。易立竞形象知性,性情温和,学识丰富,思维缜密,反应敏捷。 她的气质和文字,很好的诠释了记者这个职业的特点——言语客观、平和、审慎,但却渗透着温度;态度从容,坚持自己的节奏和气场;与被采访者保持距离,却不妨碍她敏锐地抓住对方心中最柔软的部分。

从某种角度上说,易立竞改写了演艺圈的话语形态,她把许多面目扁平、形象模糊的公众人物还原成一个个具体的人,使他们丰富起来。她通过极具个性的访问,呈现出他们的人生状态。有人说:“她的访问如果以类型化来概述的话,就是它的浩大、纵深和曲折。这种访问突破了出现在中国媒体之上的人物报道的简单和平面化。在这样的采访和写作出现以前,可以说,中国的演艺人难有广阔的人生叙事,或者说我们看不到他们有人生的波澜。”

2013年冬,凤凰娱乐携手易立竞,联手打造全新深度对话节目《易见》。

易立竞以全新形象直面镜头,与活跃在这个时代舞台上的人物展开对话,她带着我们重新打量镁光灯下那些光鲜亮丽的身影。

主持人:易立竞

制片人:尹茸苑

责任编导:王川玫

意见反馈:yinry@ifeng.com

凤凰娱乐微信
凤凰娱乐微博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