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养”往事帮不了谢雨欣
2007年03月14日 15:45金羊网-羊城晚报 】 【打印

这两天频频看到谢雨欣宣传新歌《斗地主》的新闻,才恍然大悟,明白为什么前些天她会上电视大讲被富豪包养的往事,并声称要将这一段往事写成自传,出本小书。如她所言,“我的经历在很多人看来,符合了他们的猎奇心理,有逃犯、有所谓的‘包养’生活。”

这有点类似于《诗经》“赋、比、兴”手法之“兴”,“兴者,先言他物以引起所咏之词也”。谢雨欣要出新歌了,于是先言包养以引出所推之歌也,做人没做好,传统文艺手段倒是运斤成风,娴熟得很。

当然这样的把戏并非谢雨欣的创造,前人早有实践。杨钰莹当年要复出前夕,一个铺垫工作就是走上电视,粉面含春,双眼微饧,“如痴如醉”对公众大讲她和赖文峰的三年相守。这两个个案有许多巧合之处:都是青春少艾和大款同居;大款后来都出事了;外界都说是包养;当事人都说是纯情;都选择在需要曝光的时候曝光……

杨钰莹和赖文峰,谢雨欣和潘顺宝,是宝贝宝贝我爱你,就像老鼠爱大米,还是就算你已没大米,还是一心只爱你,这种闺房秘事,外人还真不好论定。依着某种屡试不爽的常识,大抵“包养”会更接近真相,但人家偏要往自己头上插一枝圣洁的莲花,你也只有叹气的份。

如果是包养,而主人公为着自己的羽毛起见,硬要把钱色交易说成真爱,那么无耻是无耻者的通行证,人们夫复何言;如果当年真是纯洁的爱情,到了今天也已经完全变味,因为女主人公无一例外地把它拿来作为炒作的工具。既然是真爱,就不应该利用,不应该贩卖。就像喻可欣,怀揣一本写她和刘德华旧日情事的《情海星空》,在娱乐圈一阵猛冲,风头是出够了,只是她和刘德华的一段往事,被她自己的手弄得支离破碎斑斑驳驳。

风雨欲来,月乃先晕。经验告诉我们,当某一个女明星对公众大讲她的感情生活时,人们就知道,故事还没有结束,接踵而至的是一张新碟、一部新作、一个新栏目……

但是,以杨钰莹和远华案沾上边的高关注度,搬出赖文峰也未能令她的复出起死回生,谢雨欣的潘顺宝又能为她的星途发挥多少剩余价值,实在不容乐观。

走过弯路并不可怕。让逝去的就此逝去,让时间把记忆埋葬,收拾心情从此做个循规蹈矩的良人,这才是明智的选择。否则,再次跌倒不可避免。

查看娱闻八卦/浏览精彩辣图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林如敏   编辑: Apple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