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剧的春天又来了?
2008年04月17日 11:41 】 【打印
近来的电视剧市场出现了淡季的非正常波动,先是《金婚》的南北大热、《奋斗》的悄然流行,日前又有一部《雪在烧》紧跟其后。这部戏据说在很多地方台播出时人气就很高涨,近日在多家卫视播出,几天来收视率节节攀升,一跃成为黄金档最受欢迎剧集。仔细看《雪在烧》,虽然打的是家庭伦理剧的招牌,可是满眼的俊男靓女还是让我更愿意相信它是一部青春偶像剧。听说连以前不爱看电视剧只看电影的观众也成了该剧的追随者,难道偶像剧的春天又回来了?
《雪在烧》这个名字初看让我有些不太明白,但细想之下又会对能让雪都燃烧起来的感情十分好奇———极度的爱和极度的恨,只要这两样东西不断碰撞出激烈的火花,就能使一切为之燃烧。如剧名所喻,该剧就以一对姐妹间或亲或疏、血腥和微笑相融合的矛盾关系讲述了一段又一段悲喜交加的故事。与其他偶像剧相比,这部《雪在烧》承载了更多内涵,编剧和导演不光要展现青春的魅力和唯美的浪漫,还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处理家庭、事业和朋友的众多主线,所以看起来就比一般的偶像剧好看很多。听说这部戏的编剧曾创作过《女人不哭》、《笑着活下去》等苦情戏,不能不佩服他善于讲故事的能力,而且还把故事讲得那么精彩。
说到《雪在烧》中的演员,我觉得从年轻演员到中年演员都是“偶像派”的,包括吕一、陈紫函和贾乃亮在内的众多年轻艺人除了长相不俗之外,演技同样可圈可点。而片中的绿叶也颇具分量,当年的大美人朱琳和演技不俗的李勤勤都有让人惊喜的表现,同样会吸引一批中年追随者。值得一提的是,《雪在烧》这部剧的画面也绝对养眼。带有游泳池的豪华双层别墅、堪与韩剧媲美的悲剧情节、让人揪紧心脏的家族斗争和尔虞我诈的商场沉浮……很多很多种因素的结合让它散发出苦情戏少有的时尚气息。可以说《雪在烧》虽是苦情戏,更似偶像剧,在故事、演员以及画面等元素的精确调和之下,争取到最广泛观众的支持也在情理之中。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肖楠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