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韩星为何爱自杀?
2008年09月09日 13:20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 【打印

韩国统计厅曾发表报告,指该国的自杀率在2005年创出新高,每10万人中便有26.1个自杀(自杀总数约为12000人),是经合组织(OECD)成员中最多的,超过了自杀文化盛行的日本(20.3名)。《朝鲜日报》以触目惊心的“自杀大国”来形容这个现象。

李恩珠、U-Nee、郑多彬……韩国演艺圈一连串的自杀悲剧让人深深反思,韩国演艺圈竞争压力与艺人工作心态不能得到很好的平衡。固然演艺圈是一个名利双收之地,可是表面风光的背后必须承受的是巨大的压力。赞美和指责,成功和失败,如果在两者之间不能淡然处之,不能认真对待,必然会陷入抑郁的深渊。长久以来,艺人不重视他们的心态和心理的健康,当面对压力和挫折的时候,纷纷选择自杀来逃避烦恼与忧愁。

韩国是一个十分重视言论和口碑的民族,在演艺圈来说,民众对艺人、对电影、对电视剧的评价与肯定或否定都直接影响着演艺圈里每一个要素。李英爱因当年的电影《亲切的金子》饱受争议也曾消沉,但频频获奖给她带来了肯定,她在颁奖舞台上落泪足以说明长期以来的阴影终于一扫而光。韩国艺人如果不能正确看待民众的评论,无论辉煌还是低潮,无疑都会背负沉重的压力。 本报综合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肖楠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