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赵本山风光嫁女 请别阻碍交通
2008年10月08日 09:10红网 】 【打印

10月7日,著名笑星赵本山的女儿赵玉芳在铁岭出嫁。现场笑星云集,堪比盛大的小品晚会。据酒店工作人员介绍,婚宴酒席最贵一桌可达7000元。在赶往婚礼现场的路上,记者就听到出租车司机介绍:“今天是赵本山女儿结婚的日子,在铁岭市银州区的一家酒店,婚车是十余辆黑色林肯,后面紧跟二十余辆黑

色悍马吉普车,庞大的车队一度使酒店所在街道发生交通堵塞。”(10月7日中新网)

在这条新闻中,中新网用的标题是“赵本山风光嫁女林肯悍马排队场面奢华”。确实,众多名人名星的捧场、最高达7000元一桌的酒席、十余辆黑色林肯,二十余辆黑色悍马吉普车组成庞大的车队并一度使酒店所在街道发生交通堵塞,这场面,这排场用“风光”与“奢华”为标题毫不为过。

赵本山曾经对媒体说过,他童年生活过得特别苦,特别穷。家里啥都没有,衣服都穿不上,给他最强烈的印象就是吃不饱,有时候地里有很老了的玉米棒,掰一个烧一烧就这么吃了。印象中他那时候几乎没吃过整顿的饭。

不过,那些清苦困顿的生活对赵本山来说已经成为过去式了。现在的赵本山已经成为超级明星了、成为大腕了,名气如日中天,财源滚滚而来。时下中国各地流行举办这节那节,比如“苹果节”、“荔枝节”、“蜜桔节”等等,而地方政府在举办这些节日时,都会举行文艺演出并高价邀请一些明星助阵,即所谓的“政府搭台,明星淘金”。而在众多的明星中,赵本山的出场费应该是最高的,据一些媒体披露,邀请赵本山光临,其出场费动辄几十万,上百万,还不一定请得到。虽然现在赵本山到底有多少财富我们不能确切而知,但毋庸置疑,如今的赵本山忒有钱了,成大富翁了,这在其给女儿的陪嫁金额就高达300万,还不包括房子、车等实物就可窥一斑。

中国人有个毛病,一但发达了、有钱了、变阔了、成富翁了就热衷于炫耀,互相攀比,即流行于富人们的炫富、比阔。他们对慈善事业往往出手吝啬、毫无兴趣,但在炫富比阔上却是异常大方,出手阔绰,以场面的极尽风光奢华为荣,以谁“烧”的钱多为耀。毫无疑问,豪华汽车已经成为当今社会财富象征,而在众多的炫耀方式中,组成庞大的豪华车队无疑是最直接,最有效果,吸引观众最多,最能让炫耀者产生满足感的方式之一。在中国民俗中,喜丧二事最为民众所看重。迎娶,出殡又是重中之重。婚嫁迎娶,丧事出殡也就成为一些富人们出风头,讲排场的最佳时机。于是乎,迎娶出殡时的豪华车子越来越长,浩浩荡荡,招遥过市,横冲直撞,视交通规则如同儿戏,视交警如同无物。

在现实中,我们经常能够看到中国富人们为所谓的面子、风光和排场而组成庞大的豪华车队游街。他们这种炫耀的行为常常造成交通拥堵,防碍行人出行。有的为证明“有钱能使鬼推磨”而肆意闯红灯、阻塞交通。比如去年11月24日,辽宁一富商结婚,动用38辆悍马迎亲,遮挡车牌后闯红灯,并故意造成交通拥堵,对于这个性质已经非常恶劣的肆意闯红灯、阻塞交通,事后交警对记者的追问却以“查处难度很大”搪塞过去。在这种心态下,富人们炫耀的不只是财富,还有用金钱编织的各种关系网!

结婚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在迎娶中适当使用一些婚车并无过错,无可厚非,让民众诟病的是富人们在组成庞大豪华车队炫耀的同时,常常会成交通拥堵与混乱,防碍行人出行。所以,对于这种在富人们中愈演愈烈炫耀方式,有关部门有必要进行干预与引导,试想,如果豪华车队过于庞大,场面过于奢华,引起众多路人驻足观看,堵塞交通,那别的有急事的车主会不会气的直骂娘呢?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叶建明   编辑: 程天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