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评论:复出尚未成功 “阿娇”仍需努力
2008年11月04日 14:28凤凰网娱乐 】 【打印

阿娇在电影《梅兰芳》中的演出

阿娇恐怕要黯然伤神了,一直被陈凯歌作品《梅兰芳》的最大悬念:“阿娇复出的戏份是否公映?”牵扯着注意力的人恐怕也要失望了。

11月3日,中影集团对外宣布:港星钟欣桐(阿娇)扮演的少年版梅妻福芝芳的戏份全部删除。阿娇为了拍摄该影片,做完美国的演唱会就直接飞回剧组,40小时没休息的努力,就此宣告无效。

据悉阿娇在《梅兰芳》中的戏份,全部集中在《梅兰芳》分成三大段落之一的“死别”中。导演陈凯歌利用光影剪辑技巧,将阿娇扮演的少年福芝芳与陈红扮演的成年福芝芳自然过渡,令人叫绝。此次在利剪下的一“剪”两段,既剪去了一段演出,也剪断了阿娇借此复出的希望。对于关注这部电影本身的观众,也不失为一种隐隐遗憾。

深陷“艳照门”的阿娇,在形象、人气、演艺机会大跌后,她检讨和道歉的“知耻近乎勇”行动,显然仍然没有获得公众的谅解。这从一个侧面说明:公众人物需要长期地注意自己的言行,维护自己的形象。即使是年少时的“很傻,很天真”,其后果也是需要今后很长的时间,付出很多的努力,才有可能修复和挽回。

和阿娇“同病相怜惜”的还有汤唯,她自从“封杀”事件之后一再被传要复出。然而事实证明,这些所谓的复出不过是新片开拍要拿她博头条而已。 早前《狼灾记》就言之凿凿地放言要由汤唯出演,由于汤唯经纪公司——安乐公司参与投资《狼灾记》,她借此复出似乎言之成理。但之后安乐公司就辟谣说,女主角另有人选,绝对不是汤唯。果然片方公布MaggieQ才是女主角,汤唯惨成片方宣传的炮灰。

纵观“阿娇”的复出经历,一方面希望某些片方不要轻易以“XX复出”为噱头,“四两拨千斤”地免费获得各媒体的宣传,博取人们的眼球。而最后又虚晃一枪地不了了之。如此叫唤“狼来了”的伎俩,使用过多将令人厌恶,并滋生愚弄观众之嫌,最终害人害己。

而各争取和珍惜着一切复出机会的“阿娇”,在一次次希望的升起和破灭中,也可痛悟:复出尚未成功,“阿娇”仍需努力。

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阿娇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凤竹   编辑: 程天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