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不必指望媒体“封杀”李连杰
2008年11月12日 08:18红网 】 【打印

作为壹基金的发起人,李连杰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总结通报此次灾后重建项目的进展情况。在发布会现场,一脸疲惫的李连杰一连用了4个“恳求”让媒体封杀自己。“希望你们不要把目光都集中在我一个人的身上,虽然我是公众人物,但我真心希望通过你们,恳求你们,多多关注我们的壹基金。”“我在这里恳求各位,不要太多关注李连杰。”(《华西都市报》11月11日报道)

当很多人还在千方百计进行炒作以吸引媒体和公众的眼球的时候,李连杰却连用4个“恳求”让媒体封杀自己——这就是成功者和普通人的区别。根据这些年来李连杰的实际行动,结合他多次对媒体敞开心扉谈理想的场景,我相信他这样说是发自内心,并非“矫情”。但我估计,李连杰最终恐怕还是会失望的,媒体“封杀”他的可能性很小。

不管李连杰如何反复强调自己是“义工”,都无法抹杀他“大明星”的身份和光环。对于媒体来说,关注明星、报道明星,既是新闻规律使然,更是媒体市场竞争的环境使然。报道明星就能吸引公众的眼球,就能提高报刊的销量和节目的收视率,媒体怎么可能仅仅凭你的恳求就“放过”你呢?这样的想法未免天真。李亚鹏上演“全武行”不都没把记者给吓退吗?如果事情这么简单,这世界上就不会有那么多“狗仔队”神出鬼没了。

另外,李连杰也大可不必对媒体的关注太过担忧。李连杰希望媒体“封杀”自己的初衷,当然是想让媒体把注意力转移到他发起的壹基金上。不知道他想过没有,媒体关注他本人的时候,其实不也在客观上提高了壹基金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吗?人家别的人或机构做一件事情,还要请个明星做代言人,以扩大宣传。李连杰自身有这个优势,何不充分利用呢?就当是为善事“献身”了嘛。

李连杰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位明星。他在演艺事业如日中天的时候,毅然决然地放弃了出大名、赚大钱的机会,全身心地投入到慈善事业中来。他在震灾发生后的表现,也有很多可圈可点之处。这样有责任感的明星,理应成为其他明星学习的榜样,媒体对他也应该多报道、多宣传——李连杰,别指望媒体会“封杀”你,只要你继续把善事做下去,你的身后总会有赞叹的目光和镜头在追随。

明星   李连杰   媒体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乔志峰   编辑: 程天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