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评论:超女陈怡身陷“国旗门” 不傻不天真
2008年11月21日 13:54凤凰网娱乐 】 【打印

陈怡的写真照片,身压中日国旗

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女孩陈怡,2005年获得湖南电视台“超级女声”杭州赛区50强后,2007年5月赴日本。近日,远在东瀛的她,通过拍摄的几张写真,成功地赚取了大量的眼球。

在照片中的陈怡身着泳衣,露出“天真”的笑容,如果她横卧的是一张普通的沙发,这张照片不过是一张卖弄“洛莉塔”式性感的照片罢了。但是这张照片中的陈怡,显然为了达到超越一般照片的效果,做出了头枕着日本国旗,臀压中国国旗的姿势。中日两国国旗,居然沦为玉体横陈的“沙发布”!

面对网络的一片哗然,照片中的女主角陈怡辩称:国内某些知名女星拍《红丝带》的宣传照都是全裸的尺度比我还开放呢! 而我拍写真的底线是不露点。然而自认“不露点”即为底线的陈怡,公然拿国旗作为垫在身下的道具,陈怡的底线值得怀疑。

当娱乐圈造星不再热衷于制作周期长、成本高的唱片和电视剧,而改用发单曲和EP,帮助新人进行宣传和推广后,擅长包装和炒作的娱乐界幕后人士似乎嗅到了新的炒作高招:以镁光灯快速拍下的几张照片,引发争议,赚取眼球,可谓本小利大。然而此举是否真的事半功倍呢?

回溯另一位同样因为照片被推到了舆论风口浪尖的女星赵薇:当她穿着“日本军旗服装”拍摄的时装照公布后,引发了大量的社会批评,造成极大的不良影响。为了电影宣传的赵薇向有关当局提出赴日申请,但由于军旗装引起的公愤,因此有关部门拒绝了她赴日的申请;拍摄该照片的杂志总策划也引咎辞职。

虽然有了赵薇的“前车之鉴”,作为后“出道”的娱乐新人陈怡,再次低估了在照片中滥用旗帜的带来的负面效果。在国内选秀未果的陈怡,远赴日本一年后仍默默无闻,为了出名而不傻、不天真地炮制了“很傻、很天真”的争议照片。

国旗具有特殊的政治意义,岂能因为一己私欲被轻薄?五星红旗作为国家的标志,在成人杂志的情色照片中被公然使用,引发了网友大规模的热评,陈怡“出名”了!然而“出名”又分成“美誉”和“丑闻”,在陈怡的名字被快速传播和认识的同时,根据网络调查:绝大多数网友认为陈怡的“国旗门”照片,损害中国人的尊严,甚至是“贱到极点”。不知远在日本的陈怡,是否感到“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奉劝一句:出名要趁早,方式要选好!

凤凰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陈怡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凤竹   编辑: 程天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