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晨报:水仙花综合症
2009年08月17日 09:38新闻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熊黛林可能已经习惯了,只要在郭富城面前提起她,得到的回答都是气鼓鼓的、无情否认的,她在生日那天去他家,前后停留三十三个小时,郭富城依然称:“只是朋友”;熊黛林对媒体表示想结婚,话传回郭富城这里,得到的回答是:“朋友结婚,一定会恭喜她。 ”汇编成册,足以成为一本《绝情语录》。

这语录日日谱新篇,在西安宣传《白银帝国》,记者提起熊黛林,得到的回答是:“50年都不结婚。 ”几乎与此同时,熊黛林的母亲到香港,被媒体理解为逼婚,郭富城当然不会和她见面,他明明还是单身青年,昨天刚刚拍过光阳机车广告,刚刚发布《对你爱不完》专辑,怎么就到了非谈婚论嫁不可的地步呢?他不相信这是真的,他不相信时光竟然这么残酷、无情、无理取闹。

但奇怪的是,对熊黛林以外的女性,他却表现得那样谦和、热情,《白银帝国》发布会上,他称赞郝蕾“是一个性情中人,我们戏里戏外都特别投契”,并努力夸奖她的演技,认为她有可能获得金马奖。甚至对媒体,他也那样谦和、风趣,他承认自己普通话不好、再获影帝有难度。总之,他把世界划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需要冷面相对的,呈现的是他性格中冷酷的、绝情的、孤傲的一面,另一部分却笑脸相迎,呈现的是他完美绅士的一面。

那么,这两部分根据什么标准来划分呢?根据是否与他有亲密关系来划分。凡是他身边的人、有亲密关系的人、爱他的人,都被他毫不犹豫地送进冷宫,他也用昂贵的跑车接送她们,也送昂贵的礼物,也出席她们的秀,但那是情欲仪式的一部分,是绅士的底线,他的态度,更接近于表现性礼仪,而并非发乎真情。他的周围有一个人际气泡,对于挤进这个气泡的女性,他都视为侵犯,这是水仙美少年纳西索斯们的共同病症,女性是他们的情敌——她们在跟他自己争抢他自己。

对于这个气泡之外的那些人,他则是宽恕的、热情的。对于患有水仙花综合症的男人来说,分辨出哪些人和他有了亲密关系是非常容易的:他突然对她不好了,突然开始显示出他无情的那一面。所以,和郭富城谈恋爱的女人,被称为“攻城”,“攻”字里有艰辛、有不寻常。和患有水仙花综合症的男人在一起,需要面对的,就是这种艰辛和不寻常吧。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陈雪婷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