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晨报:明星北上悲喜录
2009年08月17日 09:39新闻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香港这十年爱用一个词,叫北上。连谢立文、麦家碧的港式温情动画片《麦兜响当当》也以北上为主题,麦兜到武当山学功夫,麦太则到武汉学习如何办一家烤鸡店。娱乐圈就更不用说了,一有明星突然销声匿迹,重新冒头时必称是北上发展,情形仿佛多年前明星一失踪,必定是到国外读书,显得又进步又体面。

北上发展,听起来就希望无穷,但北上就真的能发展么?

其实也挺难,北京的演技派实力非凡又应者如云,内地博大无边水深如许,北上的明星多半在香港有点半红不黑,来到内地洋不洋土不土有点尴尬,最多赚点散碎银两,真要重新大红起来,实在为难,仅凭着十年前因缘际会电视剧攒下的那点名气,哪里够用?二十年前凭 《射雕英雄传》红遍大陆的郭靖黄日华,离开TVB时也曾说要北上发展,但几年后还不是乖乖回老巢拍片。对香港明星来说,北上有悲有喜,有的繁华归于平静,吴绮丽隐居上海,万梓良隐居在广州;有的更加苦楚,陈宝莲跳楼,邵氏老牌影星罗烈死在深圳,连收敛费都没有。说起来,北上港星里状态最好的当属张曼玉,谈着小恋爱,闲时拍拍广告,参加参加活动享受生活。

北上是一件辛酸路,不由自己控制,最实际的办法就是像陈晓东,这位19岁出道(1994年)的帅哥运气不太好,与他同期出道的陈慧琳早已贵为天后,他依然风波不断,和自己的音乐老师戴思聪反目、对骂,然后和张柏芝高调分手,他的经纪人跳楼身亡后,陈晓东精神几近崩溃,过了几年寂寂无声的生活,赋闲在家时接受采访问他干什么,他说自己专注于内地发展。在大陆一熬十载,发展了什么大家不太记得,但时常能看到他露一小脸,最新的新闻是他在某卫视歌会做嘉宾,大谈与18岁模特女友的感情,算是一桩新闻。其他可供他谈论的还包括张柏芝,炒楼经,与他的新唱片相比,他更愿意谈这个,“短短七八年,他在上海置业回报翻了整整4倍。 ”可见,混得还算不错。

镜头里的他,依然英俊如昔,送给观众他的生活八字箴言“面对现在,活在现在”,是真正的混并快乐着,却仍然让人唏嘘不已。北上也好,南下也好,无非都是为了生活,人世的沧桑,其实走到哪里都一样。

明星   悲喜   混并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陈雪婷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