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窦唯打鼓李亚鹏举灯牌,为何王菲演唱会总能制造爆点


来源: 凤凰八卦综合

王菲作为华语乐坛的一个鲜明的标签,经历了唱片业最美好的时光。个性鲜明特立独行的她从来不向任何人示好,凭虚御风,也不曲意逢迎,看似任性,却点燃了那个叛逆年代的激情。 于是被歌迷立捧,登基、

王菲作为华语乐坛的一个鲜明的标签,经历了唱片业最美好的时光。个性鲜明特立独行的她从来不向任何人示好,凭虚御风,也不曲意逢迎,看似任性,却点燃了那个叛逆年代的激情。 于是被歌迷立捧,登基、封神……总而言之,无论对她喜欢与否,总会唱起她的歌,听过她的故事……

再过几天,王菲的天价演唱会就要在上海开嗓,这全宇宙仅此一场的演唱会,除了门票贵的出奇外,窦靖童会不会同台,谢霆锋会不会到场、阿菲到底会说几句话……全都是急待揭晓的悬念。

高冷低调的王菲一直是自带话题,每次开演唱会都会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其中有许多经典让歌迷津津乐道。

拒谈感情,但演唱会却处处充满爱的话题

90年代的香港是乐坛最美好的时代,以张学友为首的四大天王、beyond、林忆莲都是流金岁月里最难忘的回忆。1994年王菲从“王靖雯”变做回“王菲”,在红磡举行了自己的首轮个人演唱会,连开18场,打破了香港新人个唱的记录。

演唱会上,王菲以眼泪妆惊艳了歌迷。

却被指抄袭冰岛歌手Bjork的造型。

让粉丝真正疯狂的是,那个圣诞夜的晚上,王菲在舞台上感谢了窦唯,现场紧接着响起窦唯用笛子solo伴奏的《誓言》。

这对恋人自1993年公开恋情后,在自己首场个人演唱会上,王菲唱的这首两人一起作曲的《誓言》,更像是爱的表白。阿菲唱着自己写的歌词:如果你能给我一个真诚的绝对,无所谓,我什么都无所谓……

那年的王菲空灵而单纯,而“魔岩三杰”也在红磡用摇滚乐宣誓了一个时代的来临!

对于从来不请嘉宾来助阵,也不用请嘉宾助阵的王菲,窦唯应该算是她演唱会舞台上唯一的彩蛋。

98年,王菲来到广州天河体育场,举办自己收场内地演唱会,已经结婚生了女儿窦靖童的夫妇俩同台合作,这次窦唯为老婆亲自打鼓伴奏。

而阿菲那天穿着露脐装唱着黑豹的经典《Don’t break my heart》。

随后在日本东京的首场演唱会上,窦唯为王菲伴奏,小姑子窦颖帮忙唱了和声。

但可惜的是,日本也是窦唯和王菲作为夫妻的终点。

告别窦唯,王菲的演唱会上见证了她的另一段爱情,李亚鹏!2005年,两人还在恋爱期,王菲在广州天河开演唱会,那天李亚鹏作为男朋友的身份出席,而好友刘嘉玲和林夕也来捧场。

演唱会最后王菲唱了一首《人间》并向歌迷深深的鞠躬再见,随后王菲就宣布无限期停工,不久就和李亚鹏在乌鲁木齐领证结婚了。

2010年,王菲在春晚上以一首《传奇》复出歌坛,再次开演唱会时,老公李亚鹏再次出来力挺,王菲坐着花车从天而降,正好经过李亚鹏的头顶。

李亚鹏这时伸出手试着去够王菲,场面有种调皮的可爱。除了这种充满爱心的动作,李亚鹏还和那英等老朋友举着“V5”的灯牌支持老婆,看着也是相当甜蜜。

除了窦唯、李亚鹏,王菲生命中另一个重要的男人谢霆锋则没有再王菲的演唱会上露过面,无论是2000年牵手公开恋情,还是2014年世纪大复合之后。不知道这次有技术支持的谢霆锋会不会在演唱会上给王菲和我们一个惊喜。

天价门票和黄牛都不是头一回

王菲的歌迷们都知道,她的演唱会门票一直都比其他明星的贵很多。1999年大年初五,王菲在赌城拉斯维加斯开演唱会顺便,最贵的门票卖到150美金一张,相当于1230多的人民币,当时也打破了香港艺人在该场地最高的票价记录。什么概念呢?小妹搜了一下那年北京宣武门的房子也就2000多一平米。

论饥饿营销,今年的上海演唱会也不是首例!同样是1999年,和窦唯离婚的王菲在香港举办拉阔音乐会再次成了焦点。经过一次的婚姻的王菲穿着白衬衫、牛仔裤,干练简洁的画风有塑造了一个属于自己的经典造型。

但同时,那场拉阔音乐会,只出限量版的VCD,供给Manhattan Id 信用卡的会员积分才能换购,不公开发售,这是不是和这次的某鹅独家直播有异曲同工之妙?

谈起黄牛的事,王菲应该更加见怪不怪了!1998年的深圳演唱会,主办方就和黄牛PK了一场。原本定好30000人的场地被误定成只能容纳6000人的场地,主办方最后赔的一塌糊涂,最后黄牛却赚的盆满钵满。

王菲演唱会不光门票贵,2000在南京那场更是传出:演唱会门票由造币厂特别印刷!怪不得门票总是充满着人民币的味道。

鲜花和质疑并存,这就是王菲

2000年王菲儿在内地巡演,在温州,舞台左后方草上的观众席忽然塌下,有64名观众因此受伤。

随后,南京、宁波、武汉、济南、还是沈阳五里河,观众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和狂热,不知道如何表达自己的心情,开始将手中的荧光棒抛向移动舞台。

王菲左躲右闪,而歌声却从音响里传了出来,场内看台观众均在这一刻发现了王菲的口形与歌声对不上,使得很多歌迷怀疑王菲假唱。

2001年,王菲在日本东京武道馆举办演唱会,趁着有空闲买帽子的新闻再次炒得火热。

起初店老板不知道王菲大驾光临,依照不买不准试戴的规定拒绝了她,当知道面前的是王菲时,立即让她随意挑选试戴。

王菲问老板是否有折扣,老板说如果是付现金便可以打7折,王菲爽快地掏出钱付款后,老板不住向王菲鞠躬致歉,说因为小本经营,对未能给她太多折扣而深感抱歉。

然后在演唱会,王菲以一袭鸵鸟装,又打造了一个标签化的造型。

2004年整个上海虹口体育馆被前来观看王菲演唱会的疯狂歌迷塞得满满当当,晚上7点15分,一天晴好的空中突然划过一道道闪电,随后雷声大作,暴雨倾盆。

有意思的是,王菲的开场曲目是那首“天空”,当她在蒙蒙密雨中唱起那句“我的天空,为何挂满湿的泪……”时,戏剧化的场景让人宛如梦中。

除了这些小花絮,每次演唱会,王菲的造型都能掀起一阵流行风潮。

当年在台北用扩音喇叭演绎《开到荼靡》,火焰中放肆高歌迷倒了许多人。

妆容服装的独树一帜,王菲一次又一次征服大家。

从94年首场个人演唱会到如今2016年的幻乐一场,一路走来,歌迷见证了王菲从扎两个小辫子的可爱小姑娘到如今高冷空灵的魅力女人的全部人生变化。

20多年来,也许王菲并不想成为瞩目的中心,却无奈走到哪里都是镜头捕捉的焦点,而她的演唱会也因此永远不缺话题。也许是因为王菲一直“乘势而为”走在潮流的前沿,也许是因为我们都需要一个偶像作为理想化的折射。但其实王菲只是王菲,一个有故事的歌手,一个个特立独行的“宠儿”。

[责任编辑:钟丹莹 PK024]

责任编辑:钟丹莹 PK024

推荐

为您推荐

已显示全部内容

热门文章

精彩视频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