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韩演艺圈假学历有幕后黑手 检察院重拳出击
2007年08月27日 13:01新闻午报  【
相关标签

韩国演艺圈假学历事件愈演愈烈,在韩国社会引起了巨大反响,韩国检察机关日前表示,将对此进行彻查,首当其冲的是谎称自己毕业于东国大学的女演员张美姬,检方预计将于下月初对她进行传唤调查。与此同时,上周也有不少艺人陆续被查出学历造假问题,其中最有名的莫过于一向形象健康的性格演员崔秀宗。

崔秀宗出书伪造“大学生活”

  电视剧《大祚荣》主角之一、性格演员崔秀宗因在一门户网站的档案资料登记为韩国外国语大学贸易系学士而卷入假学历事件。韩国媒体发现,他在所著的三本书《只跟你说》、《明星涂鸦》、《崔秀宗当爸爸的日记》中都公开表明毕业于韩国外国语大学和克罗拉多州立大学,其中自传《只跟你说》详细地写了当时的大学生活。

学历造假被曝光后,崔秀宗召开记者会声泪俱下地解释说:“我曾考上了外国语大学贸易系,但因为家里经济困难所以没去上学,之后去美国上了在科罗拉多的佛特摩根(FortMorgan)大学。其实我从未炫耀过自己的学历,也从未说过或写过毕业于外国语大学。”

但是媒体却指出崔秀宗的说法漏洞百出,他在所著的书中用大量篇幅描写了学校生涯以及初恋,他甚至还在写给儿子的书中用儿子的口吻写道:“爸爸(崔秀宗)以前就去了美国科罗拉多州留学。留学初期学的是商务,后来转为广告营销。”

“如果他没有上过大学,那么这些事情全部都是杜撰的吗?”媒体认为,他对下一代的欺骗在社会中引起了极其恶劣的影响,并不是道歉就能弥补的。此外,韩国MBC广播节目《微笑秀》的主持人、笑星姜锡作和唱片制作人朱英勋也被曝光学历有假。

申正娥背后有人撑腰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检察机关已决定将重点调查约百名涉嫌学历造假者,并调查这些人在应聘工作时是否使用了未经有关机构认证的国外大学颁发的学历,其中大部分为美国的大学。而韩国大学教育委员会已决定在全国210所大学开展大规模学历清查活动,各个大学在对任职教授的学历进行重新审核的同时,也在调查学校有没有“额外的毕业生”。

在此次假学历事件中,前韩国光州双年展艺术导演、东国大学教授申正娥伪造学士、硕士、博士学历的影响最为严重。日前,揭露申正娥学历有假的前东国大学理事张尹大师(音译)对媒体声称,他曾受到来自韩国政府某高官的压力。

据悉,张尹大师今年2月在东国大学理事会上提出申正娥学历有问题后,于5月29日被解雇。之后他于6月29日对相关媒体揭露“申正娥的学位是假的”,而该高官则以“恢复学校理事一职”相要挟,要他保持沉默。

同时,韩国媒体也揭露了东国大学明知申正娥学历有假仍强行聘请她担任教授一事,据披露,在5月份进行的光州双年展艺术导演候选人的投票中,11名审查委员只有一人投票给申正娥。但是,双年展财团理事会却以得票最多者谢绝担任为由,将申正娥选任为艺术导演。所有的事件都在表明,申正娥背后有一个强有力的支持者,因此,韩国媒体呼吁,检察机关应对此进行彻查,坚决杜绝“假学历”现象发生。

查看娱闻八卦/浏览精彩影视剧照

作者: 曹小倩   编辑: 沈子超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