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二家房客Ⅱ》有新动作 两“衰人”变善良
2008年11月24日 13:11金羊网-羊城晚报 】 【打印

《七十二家房客Ⅱ》剧照

(本报记者 章琰 摄影/魏辉 刘伟)由珠江电影集团和南方电视台共同拍摄的《七十二家房客》今年7月开播至今收视稳居广州前三名。昨日,这部本土情景喜剧的第二部正式开机,虽然长达120集的第一部曾受到“稀释兑水剧”的非议,但并不影响第二部126集的宏伟规划。“别说现在还要讲120多个故事,就是讲120多个笑话都难啊。但事实证明,我们讲的这些充满浓郁岭南特色的故事很受观众的欢迎,收视率才是作品艺术价值的验金石”,该剧总导演林书锦对记者说,“第二部我们加入了很多新元素,决不让观众审美疲劳,我们的目标是——稳住老观众,发展新受众!”

怀旧元素更多了

据南方台反馈的数据,该节目的主要受众是孩子和老人,其中不乏众多海外华侨。林书锦表示:“要稳住这部分观众就需要进一步深挖那些已经流逝或被人淡忘的文化符号,让这部剧成为广州民间集体记忆。”在摄制现场,记者发现新建的老广州茶楼食肆,西关大屋的趟栊门和石板街,道具上则出现了更多“做旧”的铜器。

两“衰人”变善良

“衰人”太子炳和八姑在第二部里似乎没那么“衰”了,总策划、编剧廖致凯这样描述他们:“一个纯粹的坏人显得很不真实,反面人物身上也有人性的闪光点,第二部我们会把他们的闪光点发掘出来。”八姑对这种转变大声叫好:“拍第二部的压力大过第一部,同样的面孔怎么拍下去啊?我不想每一次出来就骂人,每一次出来就发脾气,担心观众会审美疲劳啊。”太子炳也表示:“第二部我的人物个性丰满起来了,我成了一个大家喜欢的衰人!”

韩师奶有老公了

“很多观众跟我们反映,韩师奶那么漂亮,你们不能老让她独身啊”,廖致凯说,“考虑到观众的呼声,我们在第二部安排她‘在战争中失散’的老公出场,这个人我们设置成‘曾结交过不良朋友,品性已被带坏’的角色。他回到韩师奶身边后,游手好闲没有工作,韩师奶还得当舞女养活他。后来,这个男人会跟韩师奶越走越远。”

阿瑞夫妇当家长

《七》剧开播至今,很多观众都发现了一个问题:“《七》剧这么多房客,竟没有一对公婆有儿女,没有一个家庭是完整的。”八姑抱怨道:“找小孩子来当演员真不容易,我跟太子炳按理说都应该有个十几岁的儿子啦,但好难找到合适的小演员。”在第二部中,做裁缝的阿瑞、阿兰夫妇幸运地当上了《七》剧的第一对家长,工作人员目前正在艺术学院物色九至十八岁之间的小演员。

欢喜冤家成情侣

第二部里,落魄的销售员“西洋蔡”和卖水果的“竹升妹”这对欢喜冤家合伙开起了档口,经营一间具有广东特色的小店,二人在合作过程中相互磨合,竟然成了一对情侣。林书锦解释,这样设置的原因也是为了吸引更多40岁以下的年轻人来观看此剧。除此之外,发仔和阿香双方的感情也进一步深化,但鉴于八姑的存在,两人恋爱仍处于“地下情”阶段。虽然人物命运有了较大的变化,但主脉不变:“现在全国各家电视台都有各个版本的《七十二家房客》,有三六九出监狱的,有阿香进妓院的,看得我无比惊讶。但我可以保证,我们的版本绝对是最原汁原味的。”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章琰   编辑: 孔悦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