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基-洛克:权力金钱名利无法填补内心的空白
2009年01月20日 08:54新快报 】 【打印

米基-洛克

“不管演什么角色,在某些时候总是迷失自己的。这一点,让我成长了不少。”

媒体报道说,2008年是米基-洛克大展身手的一年,而米基-洛克自己也觉得是。近些年来,米基-洛克不断活跃在银幕上,不过大都是小角色,像在《多米诺》、《怒火救援》、《罪恶之城》中的角色等,《摔角王》的话应该算是90年代以来洛克第一部担任主角的片了。《摔角王》去年上映,导演是达伦-阿罗诺夫斯基,讲述了一位曾经辉煌的摔角手兰迪-罗宾森(米基-洛克饰),随着年纪的增长,身体每况愈下。为了重新投入生活,他退出擂台,找了份工作。然而,当曾经的对手阿亚图拉找到他,向他下战书的时候,他又选择回到擂台,再搏一次。

这次在纽约采访了洛克,感觉他内心有点复杂——一方面是沉重的,一方面却又努力尝试着讲一些笑话来调解氛围。

记者:关于《摔角王》,是剧本的哪些方面吸引了你?

米基-洛克:其实我并不是特别在意剧本,我只是想跟达伦合作。我的想法是,不管是谁写这个剧本,他花费的时间都没有我花费在这些人物身上的时间多,而剧本里的台词,在那个年代主人公应该是不会那样说话的,于是达伦也让我重新写我自己那部分的剧本。每当我们做了一些改动,我都可以适应。我说我想跟达伦合作,但这并不代表我想拍摔角的戏,我感觉自己不想干这样的事情。对我来说,那很不尊重人。所以,跟达伦合作,摔角是我的一个苦恼,因为那都得是预先安排好的,观众的反应也是表演出来的,根本不像一个真实的格斗。有一次我跨过那围栏,我听到有同情的声音在说“没事的,这只是一部电影”。我的脑袋一直想着这个。另外,拍这个对我来说是挺困难的,还因为20多年来我都在做自己,但今天我得去“假装”,走路得走得很斯文,但那感觉很像在做无聊的费事,我感觉真的很不自然。大概一个半月之后吧,我受伤了,因为我的一些动作不正确。带着伤继续拍,我意识到这些家伙(拳击手们)真的是在受苦,就这样,我也得到他们的一些尊重吧。记者:嗯,那以你有过的拳击背景,学习摔角这些动作难吗?还是你觉得很容易就可以掌握?

米基-洛克:在这两者中间吧。我们有设计动作,这样才能让其他的摔角手做跟我们一样的动作。有一个家伙真的是很棒,他能做一些特技,他可以很好地弹跳,可以做剪刀夹的动作等等。我就去跟他说可以把这些东西放进电影里。我没有跟达伦说,悄悄去跟他学了三四个动作,但因为很难,我没能掌握得很好。那家伙对我也很耐心,不厌其烦地教我,我呢,也是想让自己表现得尽可能的好;我其实是在跟自己和时间挑战。这些,我不知道在我二十几岁的时候能不能做到。到我们完成这一部分的是,他跟我说,WWE(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摔角团体)80%的人都没有办法完成这些动作。我很惊讶,如果你去看很多年前的那些摔角的片子,感觉很像从一堆穿着滑稽的浴袍的胖子转移到一些很有才华的人的身上。要上那个擂台,就得让自己跨过那条线,就得锻炼自己的身形。

记者:那这个角色除了身形上的要求,达伦是怎样让你去到情感上的深度的?你又是从哪里去获得那些情感的?米基-洛克:就只是个人的事情。最初的时候他们把我换了,应该就是因为个人情感上的折磨吧。对于被换掉,我是挺高兴的,好像也是唯一一个觉得高兴的。我知道像达伦这样的人会希望我可以演到那种深度,希望我可以把那些情感带出来,但我不知道自己要不要为他免费那么地卖力工作。(笑)有人取代我,其实我感觉松了口气。之后我回到迈阿密,去了健身房,很悠闲地去举重,感觉很享受。之后我接到我经纪人的电话,电话里叫我得回到剧组里去。我当时的反应是“他妈的”,我想应该是我比较聪明的那半个脑袋叫我得锻炼好身体,免费去为这部电影贡献,免费去为这个家伙工作。谢天谢地,我真的拍了。

记者:这么多年了,大家现在又在对着你和奥斯卡奖叽叽喳喳了。关于人们对这部片里你的角色的赞美,你是怎么看的?

米基-洛克:其实以前我有点身不由己,我不懂得那些规则,我觉得得自己负些责任,但却没有去尽责,是很不专业(的演员)。我也不懂得这个行业圈背后的政治问题,所以就这样被踢开了。13年,13年没有工作,我现在懂得了游戏规则。以前,我一走出摄影棚就变得很肤浅,受的教育显然不够去懂得行业规则;在我看来,一切就只是演戏,我不懂的还有握手、亲吻、打招呼。这样,你就只能是一个平凡的演员,一个平庸的电影明星。我这样说不是在抱怨,而是我以前并不觉得这些就是规则。不过,现在我有了自己的规则,我知道是自己的问题。因为某些原因,我制定了自己的规则,否则的话,我不会这么卖命这么努力。

记者:你觉得其他的演员如何,就是那些现在跟你在竞争奥斯卡影帝的,像《米尔克》里的肖恩-潘等?

米基-洛克:我喜欢竞争,来吧。

记者:这些年以来,这个行业有什么转变吗?有什么变得好些了吗?

米基-洛克:我也不清楚到底有没有什么变得更好的,在我看来,应该还是一样吧,就像轮子一样在重复转动着。年轻人接上来工作着,年长的就那样生存着,到最后,年纪大的死去了,一个新的圈子诞生了,但还是那些事在磨着。我看过很多人的自传,感觉都是一样的。极有才华的人做着同样的事情,在某个时期里,权力、金钱以及名利是无法填补内心的空白的。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喧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