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柏林十日谈之聚焦北爱

柏林十日谈之《71》

聚焦70年代北爱尔兰战争,政治语境下的个人困境,有惊喜的处女作。

陈果新片柏林展映

陈果新片柏林展映

以往港人对政治冷感,但如今不可能不谈政治,因为内部矛盾太凶狠。

《雪国列车》独家影评

《雪国列车》独家影评

推翻旧世界,迎来新独裁,表面科幻片,内里说的都是阶级斗争。

《推拿》柏林首映 黄璐洗头房体验生活险被招嫖(图)

2014年02月11日 07:57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Lola

《推拿》黄璐剧照

凤凰网娱乐讯 柏林当地时间2月10日中午,入围第64届柏林电影节的三部华语影片之一,娄烨导演的《推拿》在新闻中心最先与媒体见面。导演娄烨,郭晓冬,秦昊,黄轩等主要演员现身发布会。《推拿》媒体首映后,成为各国媒体谈论的焦点,发布会座无虚席,各国记者就影片的拍摄以及国内盲人现状展开提问。

《推拿》改编自毕飞宇的同名小说,讲的是南京一家盲人推拿院里盲人们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对于记者就拍摄限制的提问时导演娄烨表示,其实拍摄的过程远远大于限制问题。为了把小说搬上银幕,付出了很多辛苦,演员们首先拿到的不是剧本而是小说。故事的拍摄包括跟盲人们的配合都靠整个团队的沟通和努力。

谈到跟盲人的合作,郭晓冬表示对于这个角色他最开始会担心无法完成而打算拒绝,但接触之后觉得盲人演员们都特别真诚,作为专业演员他反而担心自己的演出经不住推敲。为此他特地去盲校生活了一段时间,他发现当人把眼睛闭上的时候,世界是不一样的,现在回想起拍摄那段时间是幸福的。

秦昊也很感谢得到这次与盲人合作的机会,他说所有类型的电影都还有机会拍,但这次跟盲人的机会可能就只有这一次。为了准备眼睛的装扮他每天拍戏都要提前一个小时开工,虽然眼睛被连续粘上三天就会很痛,但是他更担心的还是会穿帮。

片中盲人演员张磊谈起《推拿》的拍摄的体会是没有拍电影的感觉,就像生活一样,演的就是自己。同样是盲人演员的穆怀鹏则表示跟娄导合作,是机遇,是机会。“这些老师都是我们从媒体广播才能听到的,现在真的站在我们面前,关注我们盲人群体是机遇。我学了20年的推拿,能通过电影展现出来时机会”。

小马也是《推拿》影片中一个重要的角色,黄轩在谈到自己扮演的小马这一角色时坦言自己对这种青春期的生理,心理反也有过亲身体验。小马从小失去母亲,所以他会把对母亲的想念和对异性的向往结合在一起。娄烨对于小马后来恢复视力那场戏时表示,其实看见或看不见不重要,他想表现的是一种突然的醒悟,对于盲人来说,看不见的东西才是真正存在的,这一点对于看得见的人也一样。

黄璐也称为了塑造片中的洗头房小姐角色去了小粉房体会生活,差点被人“点钟”,“幸好姐妹们和我的工作人员都在保护我”。通过这个角色黄璐觉得,明眼人不一定就更幸福,相比之下盲人们都更健康向上,从他们身上能学到很多东西。

当有记者问到《推拿》电影拍摄结束后,演员们的生活有什么改变的时候,黄轩表示感恩,说能看到这个世界,他会更热爱生活。盲人演员穆怀鹏同样用两个自表达感受,感动,感谢他们关注盲人,感谢他们能够跟盲人和平相处,像一家人一样。

[责任编辑:李毅] 标签:推拿 柏林 洗头房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