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更多
  • 娱乐首页
  • 返回专题
  • 独家专访
  • 网友留言

'正在加载中...'

 

凤凰娱乐戛纳独家专访《摩纳哥王妃》投资人吴征

凤凰网娱乐讯(文/念心 图、视频/宋如辉他不愿意让任何媒体用“杨澜老公”来代替他的名字。不过这几年,由于他与他的七星公司在各大电影节上频频曝光,这个标签确实也不用怎么提了。去年他投资的电影有两部入围主竞赛(《移民》《唯神能恕》)一部展映(《血缘》),而今年他参投的《摩纳哥王妃》则成为了戛纳的开幕电影。虽然这部电影目前口碑不佳,但他却仍对《王妃》信心满满:“怎么着也比《盖茨比》强吧?”他在采访结束后颇为自信的说:“《摩纳哥王妃》大概会在6月20号在内地上映,现在差不多确定了。”

他是吴征,七星老总,《摩纳哥王妃》的监制与出品人之一。

《摩纳哥王妃》上映信息:妮可将现身今年上影节中国版本会有所不同

《摩纳哥王妃》是一部以上世纪中叶的好莱坞影星格蕾丝-凯利远嫁摩纳哥公国为题材,讲述这位后来的“王妃”如何在家庭和职业之间取舍,并最终凭自己魅力而助摩纳哥抵御法国吞并的故事。吴征是本片的监制和出品人之一。

吴征在采访一开始首先解释了自己在片中的角色,他强调自己并非每天出现在片场的那种“制片人”,而更像是一个幕后的操盘者。他称这次的中方资本是借一个中西方合资的子公司外壳来完成对本片的注资的,因此大家并不会在国际版影片片头看到中方公司的标志。但吴征作为本片的监制与出品人,他所在的中方公司会享有本片在华语地区的发行权和全部收益。吴征表示自己会努力让此片优先于北美上映,“我们现在的内地定档日期大概在6月20号,已经基本确定下来了。而作为宣传,妮可-基德曼本人也将会在6月14号前往上海参加上海电影节。”,此外,吴征还表示此片已在全球超过90个国家成功售出了版权,“我们的《王妃》在去年6月的时候就已经开始赚钱了,版权销售情况非常好。”

吴征谈《摩纳哥王妃》的中国元素:妮可身后的华人面孔是我们的艺人

此前,曾传出了“奥斯卡第一公关手”韦恩斯坦因不满导演剪辑版本而要放弃《摩纳哥王妃》北美发行权的消息,吴征在采访中也从侧面证实了这点,他同时表示,这个电影在中国的版本也会有所不同:“昨天韦恩斯坦先生和我们刚刚达成最后协议,他会为符合北美市场的口味对影片做调整,那我们可能也会为符合中国市场的口味做调整,比如把背景再说的更清楚一些,节奏更快一点,是的,我们也会做调整。”

而看过《摩纳哥王妃》的人一定会注意影片后段妮可基德曼组织“鸿门宴”时非常抢镜的那张中国面孔。吴征无不自豪的表示,她就是他们公司重点栽培的艺人黎妍:“我们让她接受了长时间系统的训练,教她的老师就是当年罗伯特-德尼罗的恩师。”

《摩纳哥王妃》选角始末:承诺妮可奥斯卡封后男一号曾有别的人选

而谈到中国资本在这部电影中的具体角色和《摩纳哥王妃》的选角过程,吴征显得非常兴奋:“杨澜和妮可基德曼以前就认识了,而我也早与妮可有一面之缘,我们对她都很欣赏。有一次,我们和妮可吃饭,我说我现在有个本子能让你第二次拿到奥斯卡影后。正在喝茶的妮可听完马上放下茶杯,喜出望外的对我说了一句:真的吗?”吴征表示,在那个时候他就已经决定妮可-基德曼是这个角色的不二人选:“我当时回复妮可说:让我们共同努力吧!”

不过此片的男一号“雷尼尔三世”以及导演人选在开始都另有他人:“我们确实开始是选择了其它几个人选的,最后因为各种原因而没能结缘。”据此前外媒的报道,本片导演奥利维耶-达昂一直与韦恩斯坦关系不和。不过吴征强调,虽然自己不是每天都去片场,但这些主要角色的确定过程自己均有参与:“这几个人最终确定下来之前我都给了意见,而且最后的人选也都经我签字同意了。”

《摩纳哥王妃》初步定于6月20日在内地上映,主演妮可-基德曼会在6月14号与15号两天前往上海宣传本片。

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电影节介绍

戛纳电影节

  创立于1939年,是当今世界最顶尖的国际电影节,与威尼斯、柏林电影节并称为欧洲三大国际电影节。 [详细]

专访汇总

巩俐谈《归来》

有时候永远也回不来